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动态信息实时提醒 服务游客精准温馨 全省景区运行平稳有序
2020-05-03 08:50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动态信息实时提醒 服务游客精准温馨 全省景区运行平稳有序

浙江在线杭州5月3日讯 (记者 陆遥 通讯员 刘卉妍) “五一”假期前两天,我省旅游景区运行平稳、有序。据省文化和旅游厅统计,截至5月2日17时,全省预约景区总数达455家,假期预约人数总数为107.82万多人次,其中5A级景区预约量38.06万多人次,4A级景区预约量69.75万多人次。

为保障游客有一个舒适安全的旅游体验,全省各大景区均推出了细化管理举措。杭州西溪湿地通过远程智能化设置,实现无人机自主巡航统计在园人流量,快速精准科学引流;乌镇景区增加停车位和备用停车场,景区内所有开放餐饮区域提供公筷公勺……省文化和旅游厅还通过高德、百度等地图软件,为景区提供实时动态信息发布,一旦发生拥堵,可以将信息及时推送至景区周边20公里范围内的用户手机上。

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林卫兴表示:“我们通过现场督导发现,全省多数景区预约量未满,可现场购票,少部分热门景区于11时30分至14时30分左右达到流量上限,均即时采取限流措施,控制游客入内,并及时做好对外公告。针对外省游客入景区查验健康码时转码时间较长等问题,景区主要采取广播提醒、增加志愿者服务和把健康码查验点前移等方式,防聚集、防拥堵。”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