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串起旅游资源 尽显诗路之美 兰溪建德开通兰江水上游专线
2020-05-06 09:34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串起旅游资源 尽显诗路之美 兰溪建德开通兰江水上游专线

浙江在线5月6日讯(记者 何贤君) 近日,兰溪、建德两地共同举办的“游钱塘诗路 寻富春山居”——兰江水上游启航。

兰溪、建德位于钱塘江主干道中游,是钱塘江诗路文化带建设的重要节点。两地把人文与自然有机结合,共同打造了这条水上游线路,绘就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以前经常坐船去建德,陆路交通方便后,客运船就没了,很多年没坐过了。”65岁的施巧英是土生土长的兰溪人,听说又可以坐游船游览兰江两岸的美景,她非常激动。

途中,沿江而住的村民用中式婚礼、骑马踏青等传统民俗迎接路过的客人,女埠街道还特意驾船为游客们送来了当地特色美食凤凰蛋。

据悉,此次水上游专线,串联起了兰溪古城、女儿滩、将军岩、灵羊岛、严州古城等,汇集了历史文化、自然生态、休闲美食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兰江水上游不仅是一次生态之旅,更是文化之旅、美食之旅。

“打通兰溪、建德水上旅游航线是两地群众多年的梦想,希望以此为契机,建成集文化遗产、旅游、生态、民俗美食于一体的山水人文旅游精品线路,重现钱塘江诗路风采。”兰溪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