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消费市场加速回暖
2020-05-09 09:43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浙江消费市场加速回暖

浙江在线杭州5月8日讯 (记者 沈听雨 陆遥) “五一”假期,我省消费市场逐步复苏,整体消费经济正快速回归正常轨道。根据省商务厅对9类重点行业(业态)样本企业的调查监测显示,5月1日至5月5日,日均营业额较4月30日增长了65.1%,特别是商场日均营业额是节前的4.8倍,超市日均营业额是节前的2.3倍,步行街日均营业额是节前的2.1倍,住宿餐饮业日均营业额较节前有20%以上的增长。其中,与本地人生活消费密切相关的业态,成为我省假期消费的亮点。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五一”假期,我省网络消费新业态呈现蓬勃发展态势。4月30日至5月5日,我省网络零售额同比实现增长14.2%,在监测的9类行业(业态)中一马当先,总体规模位居全国第3。

假日期间,我省线上消费投诉相对集中,特别是对直播卖货、短视频营销、在线娱乐过程中产生的虚假宣传、违法广告、售后服务、收费不透明等问题,社会关注度较高。针对网络消费领域,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正根据网络虚拟性、跨区域性、复杂性等特点,不断创新监管手段和监管方式,运用大数据的技术能力持续加强网络监管。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二季度是我省提振消费的关键期。当前,我省已全面启动消费专班工作。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