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总投资超700亿元!南太湖新区22个项目集中开工
2020-05-24 16:46 来源:浙江在线

1590156270878_5ec7dbee159bb8218ba301c1.jpeg

一声令下,塔吊开工,各类工程车应声启动。5月22日,包括年产16.3亿颗MEMS射频芯片的见闻录高频滤波器芯片项目、总投资150亿元建设的浙北地区最高地标性建筑南太湖CBD项目等在内的22个项目,在湖州市南太湖新区集中开工,总投资达746.7亿元。

这番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是省级新区铆足劲谋发展的生动缩影。当天,记者在浙江省大湾区建设现场推进交流活动上获悉,今年我省将继续以新区为引领,坚持生态优先原则加快建设大湾区,力争大湾区经济总量从去年占长三角三省一市总量近23.1%,提升到24%左右。

去年批复设立的杭州钱塘新区、湖州南太湖新区、宁波前湾新区、绍兴滨海新区等“四大新区”已先后开工建设,今年将继续向纵深推进。“我们将通过连片的新区带动杭州湾经济区发展,进而辐射、延伸更广阔的地区。”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

5月18日,省政府批复同意设立金华金义新区印证了这一发展思路。“金义新区与义甬舟大通道配合,能够充分释放体制机制红利,形成优势互补、联动共进的发展态势,助推浙中甚至全省进入全面开放时代。”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新经济发展研究中心高级经济师吕淼认为,金义新区作为义甬舟大通道的起点,在陆海联动建设大湾区中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除此之外,我省还将在甬台温临港产业带上继续谋划推进相关高能级平台建设。

大湾区建设将坚持生态优先原则,围绕生态海岸带建设工程,统筹推进绿色生态、综合交通、历史文化、休闲旅游、美丽经济五大廊道建设,塑造我省大湾区生态、经济、人文空间新格局。以嘉兴海宁海盐段、杭州钱塘新区段、宁波前湾新区段、温州168黄金海岸线4个区段作为先行,为全省生态海岸带示范段建设提供模式路径。省大湾区建设院士专家顾问团成员李百炼认为,这一举措是大湾区与大花园的统筹发展,尽管在空间布局上一东一西,但两者相辅相成。

(记者 王世琪 徐坊) 

原标题:总投资超700亿元!南太湖新区22个项目集中开工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