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车俊袁家军参加
2020-05-27 10:15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浙江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车俊袁家军参加

image.png

5月26日上午,浙江代表团在驻地举行会议,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委书记车俊讲话。 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5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咏南 王国锋) 26日上午,浙江代表团在驻地举行会议,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车俊、袁家军、许罗德、梁黎明、姒健敏参加审议。

车俊说,栗战书委员长所作的工作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融会贯通,充分彰显了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初心使命、担当作为,是一个旗帜鲜明、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好报告。去年以来,全国人大常委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精准有效履职尽责,全面加强代表工作,彰显了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展现了恢宏开阔的历史视野,激扬了磅礴奋进的法治力量,饱含了诚挚真切的人民情怀,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充分展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旺盛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国上下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我们将强化“三个地”政治站位和“重要窗口”使命担当,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各项工作,并全面配合落实好全国人大常委会交给浙江的各项任务。希望全国人大常委会加大对地方开展创制性立法的支持力度,一如既往加强对浙江人大工作的联系指导,帮助我们更好建设“重要窗口”,以浙江的稳与进为全国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image.png

5月26日上午,浙江代表团在驻地举行会议,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长袁家军讲话。记者 梁臻 摄

袁家军说,栗战书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充分体现了政治性、人民性、时代性有机统一,充分体现了“党言党语”与“法言法语”的有机统一,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坚决拥护。过去一年极不平凡、极不容易,全国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坚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实施宪法法律,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立法、高标准监督等履职高分报表。我们要认真贯彻全国人代会精神,加强政府与人大工作协同,主动接受监督,支持代表履职,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

许罗德说,去年以来,全国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新时代人大工作职责使命、紧贴人民群众关切,创造性地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报告关于今年工作的部署指向准、任务清、措施实,必将有力推动全国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我们要学习好贯彻好报告精神,紧密结合我省监察工作实际,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强化对公权力运行的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梁黎明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个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布局清晰、举措务实的好报告。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条件,赋予人大工作和代表履职新的课题。浙江人大将按照工作报告的安排和部署,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提升素质本领,积极履职尽责,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全国人大常委会积极推动设立国家生态文明日,积极支持地方人大加强相关专业队伍建设,加快完善人大议事规则和工作制度,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当天下午,浙江代表团分组审议了民法典草案修改稿、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修改稿。

image.png

5月26日上午,浙江代表团在驻地举行会议,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记者 梁臻 摄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