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代表之声丨听听浙江这些全国人大代表都在关注啥
2020-05-27 10:16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代表之声丨听听浙江这些全国人大代表都在关注啥

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治芬代表:尽快制定相关法律和行业规范,促进医养结合工作规范有序发展;加快人才培养机制,强化经费投入保障,支持商业保险机构发展医养保险;加强医保监管力度,加快厘清医疗卫生服务和养老服务的支付边界,严厉打击“骗保、套保”行为。

潘美儿代表: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完善法律法规制度,加大非法制售药品打击力度。关心关爱残疾人特殊群体,加强家庭护理治疗体系建设。

胡成中代表:进一步构建高水平公共卫生防疫体系,健全公共卫生防控应急体系,加快数字化技术与防疫保障有机融合。

陈保华代表:对防疫所需抗病毒药物要加大研究投入力度,构建完整的防疫抗病毒药物的研发、中试、检测及生产线的平台,完善国家防疫抗病毒药物的储备机制。

实施创新驱动战略

郑杰代表:建议加快5G工业互联网建设和智能家居产业发展,抓紧壮大“5G+工业互联网”创新的产业链,加快工业企业5G内网的改造,着力解决智能家居产业碎片化问题。

丁列明代表:加强科技创新力度,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不断完善配套服务,优化人才成长环境。

欧其代表:建议工业互联网要不断探索新场景、新行业、新领域的应用,激发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活力,加速形成更具有经济和社会价值的新模式、新业态,打开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新空间。

周慧代表:引导企业更加重视自主创新,加强基础研究,推动有条件的企业设立研究机构;加强知识产权激励,对企业自主创新产品设立专项资金奖励;高校重点学科、理工科要围绕“两新一重”加大招生力度。

着力稳企业稳经济

郑坚江代表:对交税多、就业多、产业链长、产品能引领标准、在国际市场具有竞争力的企业,在政府采购方面予以重点支持。

俞学文代表:增加基层银行对企业贷款的时限,适当延长3至5年的信贷。完善消费券发放的措施,让消费券更好带动消费和促进企业生产能力。

陈爱莲代表:保就业必须先稳企业,建议银行贷款质押由70%提高到90%;在融资方面民营企业要享受和国企同等待遇,对老字号企业上市给予特别支持。

郑亚莉代表:推进融资畅通工程,关注解决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实现政策、信息、资金、渠道、服务五个畅通。

陈乃科代表:总结梳理复工复产经验做法,为侨胞投资、留学人员回国创业优化营商环境。

温暖代表:进一步加快油品流通领域改革,加快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牌照审批进度,支持贸易型企业以租赁方式取得原油仓储使用权开展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同时支持自贸试验区赋权方案尽快落地。

沈满洪代表:要注重把财政资金投入到重大工程、创新驱动、教育基础等项目,建立财政预算绩效考核制度,要有相应的约束和激励机制。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