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衢州干部下沉一线开展“三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5-31 16:0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5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于山) “太感谢了!如果贷款手续没及时办下来,我们资金链可能就出问题了。”受疫情影响,龙游县年年红家具集团面临复产资金短缺难题,公司负责人杨振日前向当地组织部门联企服务团求助。联企服务团和有关部门牵头协调银行等金融机构,短短7天就为该公司争取了1.9亿元融资贷款。

为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衢州先后派出2098名驻企服务干部,下沉一线开展“三服务”活动,“周二无会日”成为组团联企服务日。抽调18名经济部门业务骨干组成复工复产专班,积极构建“防疫指导链”“复工保障链”,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问题8700多个,争取金融机构融资贷款7.11亿元,兑现各类涉企政策扶持资金27.66亿元。特别是市县组织部门,在去年开展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五百行动”的基础上,抽调345名组织、经济、园区等部门干部,组团服务115家民营企业,一大批涉及外贸出口、融资募资、供应销售等问题得到解决,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衢州还上线政企通服务平台,开发“企情通”小程序,推送生成“亲清”二维码,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困难问题诉求等信息实行扫码收集、线上问需,并灵活运用“一图一表一指数”、“三服务”小助手、“浙里办”APP等信息化服务手段申报审批、招工招才、线上备案,实现复工复产的精密智控、精准服务。全市企事业单位线上发布用工需求7.79万个,求职登记4.22万人,达成就业意向1.75万人。

全面复工复产,人才是重要保障。浙江华邦特种纸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受疫情影响,5位外籍专家滞留国外,无法按期返岗工作。市县两级组织部门紧急对接出入境部门,为专家返岗打开绿色通道。衢州还建立200人规模的人才“编制池”,全部用于帮助复工复产企业引进紧缺人才。中浙高铁轴承、常山万谷电子科技、开化七一电器等重点企业签约大学生220人,其中博士、硕士占80%。

“干部服务得怎么样,企业最清楚,企业满不满意是评判服务复工复产成效的标尺。”衢州市委组织部负责人说。在助力复工复产的同时,当地组织部门还组织力量深入18家涉企部门、96家重点企业开展专项考察,了解干部服务情况。

原标题:衢州干部下沉一线开展“三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