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梅打“飞的”销欧洲 临海克服疫情影响拓展果品海外市场
2020-06-10 09:10

6月9日下午,在临海市永丰鲜果专业合作社,经过台州海关驻临海办事处检验合格后,台州首批85箱、935公斤杨梅“坐”上飞机前往比利时、法国。

“由于杨梅保鲜期短,我们对其开启‘绿色通道’,早在6月1日便对种植基地进行了抽样检测。当天报关的杨梅采摘好,只需进行感官检验,即可顺利出口。”台州海关驻临海办事处业务四科科长谢先平说。

每年夏天,酸甜的杨梅是许多海外华人思念的家乡味道。受疫情影响,如今却成了难得的美味。“今年国外的需求量增加了,但航班减少,随之空运成本增加。”临海市永丰鲜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应启敏告诉记者。永丰镇是小水果之乡,杨梅已成果农创收致富的支柱产业。近年来,当地每年都有数十吨杨梅外销欧洲。如何稳定欧洲市场,成为摆在眼前的难题。

“一盒杨梅15颗,售价15欧元,维持去年价格。”近日,一场圆桌会议上,永丰鲜果专业合作社成员与外贸公司代表商议,双方分摊了上涨的高额运费。“我们对今年的销量有良好预期,大家分担运输成本,有利于稳定国外市场,也慰藉了海外华人的乡愁。”在包装现场,深圳环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林良材告诉记者,随着欧洲微商的发展,线上订单纷至沓来,供不应求。

近年来,随着保鲜技术的革新与海外果品快速分销贸易模式的逐渐成熟,临海杨梅出口的海外版图不断扩大。接下来,临海杨梅还将打开美国和东南亚国家市场。

(记者 金晨 通讯员 陈耿 陈叶) 

原标题:杨梅打“飞的”销欧洲 临海克服疫情影响拓展果品海外市场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