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让浙江渔业成为“重要窗口”的生动展示
2020-06-16 10:22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让浙江渔业成为“重要窗口”的生动展示

浙江在线杭州6月15日讯 (记者 谢晔) 15日下午,全省深化海上“一打三整治”暨渔船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在杭举行。省委书记车俊,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分别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郑栅洁讲话。彭佳学主持会议。

车俊指出,近年来,各地各单位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一打三整治”行动,推动渔场秩序实现好转,渔业资源出现恢复性增长。当前,渔业资源保护利用特别是渔业安全生产仍面临艰巨任务。各地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不懈打好“资源养护、生态修复、生产保供、渔船安全、疫情防控”组合拳,不断提升渔业渔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面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让浙江渔场更加生机蓬勃,让渔民生活更加安全幸福,让浙江渔业成为“重要窗口”的生动展示。

袁家军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标建设“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聚焦保安全、护资源、优生态、稳秩序、强产业,坚持依法治理、科学治理、系统治理、智慧治理,创新运用网格化管理和数字化手段,持续开展海上“一打三整治”和“生态修复百亿放流”行动,努力让浙江渔业更加安全、更加优质、更加生态,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栅洁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三个地”的政治责任,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努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交出渔业高质量发展、渔场修复振兴、渔民生活安全幸福的高分答卷,推动形成绿色高效、安全规范、融合开放、环境友好的渔业发展新格局,为建设“重要窗口”作出应有贡献。

郑栅洁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把保安全作为深化海上“一打三整治”的重中之重,加快构建海上安全和疫情防控闭环体系,坚决扭转海上安全事故易发频发局面,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的海上“大门”。

要全过程抓实渔船安全专项整治,深入开展渔船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全方位落实海上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开展海上疫情防控,防范远洋渔船发生输入性疫情;全链条压实海上安全责任,坚持铁规、铁腕、铁心抓渔业安全生产,督促各地各部门落实渔船监管和安全责任。

郑栅洁强调,要持续深化“打非治违”,实施最严格的伏休管理,加大执法和打击力度,从严打击保护品种幼鱼和违禁鱼的生产、运输、销售行为;坚决取缔涉渔“三无”船舶和“绝户网”,开展涉渔“三无”船舶清剿行动,发现一艘、取缔一艘,努力实现“绝户网”码头、停港渔船、沿海滩涂“三不见”。要坚持生态兴渔,持之以恒推进产能压减、资源养护、生态修复、生产保供,建设创新之渔、协调之渔、绿色之渔、开放之渔和共享之渔,加快浙江渔场修复振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和沿海有关县(市、区)设分会场。宁波、温州、舟山、台州等4个市和普陀区作发言。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