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设“重要窗口”必须始终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
2020-06-21 18:2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创造性地作出“八八战略”重大决策部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省域层面的探索创新和生动实践。这些年来,我们不断推动“八八战略”绽放出更加艳丽的理论之花、结出更加丰硕的实践之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孕育和发展提供了浙江素材、浙江经验,具体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时代引领性和科学真理性。

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与在浙江工作期间作出的“八八战略”重大决策部署,与2015年考察浙江时赋予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新使命,与2016年在G20杭州峰会期间提出的“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新要求,与2018年就“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提出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新期望,目标上一致同向、一脉相承,要求上一以贯之、一体多面,是传承到创新的集成升华、过程到结果的逻辑展开、量变到质变的递进跃升,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信任关怀一如既往、对浙江的期望期待越来越高。

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实际上是将浙江全省域的发展层次、工作要求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赋予浙江面向全国、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更高的角色定位和更大的使命担当。我们必须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始终把“八八战略”作为引领浙江发展的总纲领、推进浙江各项工作的总方略,坚持举措创新、方法创新、制度创新,把持续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和建设“重要窗口”统一起来,展示不同时期一脉相承的历史积淀,展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具有普遍意义的发展成就,更好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生动实践。

原标题:建设“重要窗口”必须始终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