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强化“重要窗口”使命担当 我省大力推进省直单位巡察工作
2020-07-03 15:40

 7月2日,经省委批准,省直机关部门和省属企事业单位党组(党委)巡察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部署推动省直单位巡察工作。

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肩负着“两个维护”的重大职责和特殊历史使命。在省直单位规范有序推进巡察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的有力举措。

省直各单位党组(党委)要以“三个地”的政治自觉,强化“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巡察工作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任务、重要载体来抓,对照有机构、有队伍、有制度、有方案、有方法、有保障的要求,有力有序推进本单位巡察工作。要紧紧聚焦巡察监督内容重点,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深刻领会党中央在关心什么、省委在强调什么,坚决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保障党中央大政方针落到实处。

省直各单位必须坚持“严”的主基调,按照省委主要领导提出的推动我省巡视巡察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建设“重要窗口”不缺位的指示要求,准确把握省直单位职能职责、工作特点,精准有效开展监督,不断提升省直单位巡察工作质量和效果,助力推动健全“省委巡视+市县巡察和省直单位巡察”的“一体两翼”巡视巡察联动监督新格局,全面展示巡视巡察监督新优势、新成效。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巨化集团、省能源集团、浙江工商大学等6家单位党组(党委)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记者 戴睿云 通讯员 颜新文 刘雪芳)

原标题:我省大力推进省直单位巡察工作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