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提升金融服务 破解融资难题 浙江着力培育小微企业首贷户
2020-07-12 15:59

 不久前,来温州创业的吕恒在复工复产后面临资金缺口,这让他有了融资解难的想法,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拨通了农行永嘉支行的电话。“听说贷款要抵押物、担保人,我都没有,能行吗?”他心里直打鼓。不过很快,吕恒就成了农行永嘉支行的众多首贷户之一。

在今年的全省金融工作座谈会上,浙江省提出要“大幅增加”首次贷。记者从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银保监局等部门了解到,浙江省首贷户拓展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取得了初步成效:今年1月至5月,全省小微企业首贷户数为3.8万户,占全部小微企业5月末存量户数的14.1%;发放小微企业首贷户贷款1223亿元,占全部小微企业贷款发放金额的7.3%。据统计,两项比重较一季度分别提高3.3个和0.3个百分点。

由于首贷户征信数据少,银行较难客观评价其风险进而放贷。对此,监管部门正在推动有条件的地区对小微企业贷款拓展建立分层递进式正向激励机制和风险补偿机制,将银行机构首贷户情况纳入各地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评价,鼓励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和县(市、区)用好专项财政资金,对首贷户贷款、担保、保证保险等给予财政支持。同时,推动银行机构与政策性担保、保险公司深化合作,加快开发首贷户专属的担保产品和保证保险产品,探索首贷户批量式担保,加大对首贷支持力度。

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在全国省级层面率先制定出台《小微企业首贷考核办法》,强化激励约束。该单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力争2020年全省小微企业首贷户数占全部小微企业贷款户数比重不低于15%。

(记者 袁华明)

原标题:提升金融服务 破解融资难题 浙江着力培育小微企业首贷户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