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彩虹总在风雨后,点赞最美国寿人
2020-07-13 17:15




7月上旬的持续强降水使新安江水库水位不断上涨,在水位达到汛限值并且天气预报显示未来几日降雨还将继续后,新安江水库不得不开启建坝以来的第一次九孔泄洪,奔涌的江水很快将沿江建筑的低层淹没,许多沿岸低层住户家里遭水倒灌,家具浸泡在水中数天时间。

7月12日,天气终于在梅雨季恢复了短暂的晴朗,水面上、阳光下出现的是一道亮丽的彩虹。但水退之后加之气温上升,被大水浸泡过的地段出现了植被或动物尸体的腐臭味,住户家中被水浸泡的家具也亟需处理,清淤整理工作已经迫在眉睫。

7月13日,中国人寿建德支公司第一时间响应了政府的号召,于当天下午13时30分组织了国寿第一批青年志愿者帮助市民们把被水淹到的柴间及住宅里面的东西整理出来。下午的阳光已经有了正夏的炎热和刺眼,国寿的青年志愿者们挥汗如雨,却也不喊一声热和累。他们一趟又一趟往返于受灾家庭与堆放点之间,整理完眼前的“战场”便马不停蹄地奔赴下一个。党员同志们带头冲锋,此时此刻,他们胸前的党徽在熠熠生辉。

国寿的志愿者们齐心协力,不仅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更展现了国寿人的社会担当,为最美国寿人点赞! 

(通讯员 邱雨洁)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