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大"三位一体"考试举行 共计850个录取名额
2020-07-20 09:24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浙大“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面试举行 5000余考生赴考逐梦

浙江在线7月20日讯(记者 纪驭亚 见习记者 李娇俨)7月19日,浙江大学举行“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测试。今年浙大的“三位一体”没有笔试,仅有面试。5000余名考生通过初审,获得面试资格,将竞争850个录取名额。

今年浙大“三位一体”的“战况”如何?19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浙大紫金港校区。为做好疫情防控,今年陪考的家长不能进入校园。紫金港校区考点考生进校后由专车接送至各考点,面试结束后,再由各考点志愿者分批引导至接送点,乘车返回至校门口。面试分专业进行,并安排了上午场、下午场。

“我报考的专业跟化学相关。我们专业的面试形式为,考生抽签后组成6人小组进行群面。面试分两场,一场是专业技能和专业兴趣面试,主要考察考生对所报专业的了解程度;另一场是综合素质面试,考察的内容主要是平时的积累,特别是对社会热点新闻的了解。当然,还考察了英语能力。”刚刚走出考场的考生小黄告诉记者,自己因为高中时参加过化学竞赛和辩论、演讲比赛等,英语也不错,所以心态比较放松。

据悉,接下来,浙大将根据考生专业面试成绩,按专业招生计划数一比五的比例确定入围浙大“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资格考生名单,并报省教育考试院备案。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