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公交司机遭遇险境 象山18岁少年两次挺身而出
2020-07-20 09:25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公交司机遇险,象山18岁少年两次挺身而出 “熊抱弟”,好样的!

image.png

象山县公安局民警上门为李伟伟(左一)颁发《见义勇为确认书》。

象山县公安局供图 

浙江在线7月20日讯(记者 李攀 周松华 通讯员 陈谊)高考已落下帷幕,很多考生还在期待着高校的录取通知书。7月18日,宁波象山滨海学校304班的高考生李伟伟,最先收到的却是象山县公安局民警送上门的《见义勇为确认书》和慰问金,奖励他在人生“考场”上交出的一份优异答卷。

时间拨回到5天前。7月13日下午2时20分,象山公交西站内,一名抽着香烟的中年男子上了205路公交车。驾驶员胡师傅发现这一情况后,提醒男子车内禁止吸烟。谁料气恼的男子冲到驾驶室,跳上护栏,向胡师傅挥了一拳并试图卡住他的脖子。千钧一发之际,李伟伟上前紧紧抱住打人的男子。年仅18岁的李伟伟很瘦弱,而被他抱住的男子却十分强壮,他好不容易才将男子从胡师傅身边拉开。

可当胡师傅再次劝说那名男子不要抽烟后,男子又从座位上起来冲向驾驶室。此时,李伟伟再次从身后抱住男子,并将其控制在公交车下车处的护栏附近。从车内监控上可以看到,情绪激动的男子不停地用手肘击、用脚踹李伟伟,但李伟伟还是不肯撒手,拼命抱住男子,防止他冲向驾驶室。接到群众报警后,象山县公安局丹西派出所民警和公交场站的保安赶到现场,将男子带到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两次挺身而出的李伟伟的腹部、腿部多处擦伤,随后被送往医院就诊,所幸伤势不重。

事迹经媒体报道后,李伟伟很快被“圈粉”,微博点赞超过50万,他也被网友亲切地称为“熊抱弟”。有网友评论说:你冲上前的那一刻,扛起了一车人的安危,也扛起了社会的浩然正气。人生处处是考场,结束高考,即将踏入人生新征程的你,别忘了继续带上你的勇敢、善良,心怀正能量,勇敢闯天涯。“救公交司机只是出于本能,当时也没想那么多。”面对媒体的镜头,李伟伟淡然地回答。

李伟伟出生在象山的一户普通家庭中,父母都是工人,从小父母就教育孩子要敬老、诚信、友善、正直。李伟伟的班主任也说,李伟伟在校时就乐于助人,有同学需要帮助时总会伸出援手,是一个积极、乐观、有韧性的孩子。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