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省上半年为企业减负2652亿元
2020-07-21 09:05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我省上半年为企业减负2652亿元 金额远超去年全年,位居全国前列

浙江在线7月21日讯(记者 夏丹)记者20日从省减负办获悉,今年1月至6月,我省共减轻企业成本负担2652亿元,远超去年全年的2280亿元,减负金额居全国前列。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针对广大企业因疫情导致的种种生产经营困难,我省坚持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作为提振企业信心的重要手段,力争留得青山,赢得未来。

第一时间出台大力度的减税降费政策。早在复工复产初期,我省于2月10日正式发布《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的若干意见》,就疫情引发的企业复工复产员工返岗难、流动资金紧张等共性难题,制定了针对性极强的减负政策,成为全国较早出台减负政策的省份之一,给广大企业吃下定心丸。3月中旬,我省又出台《大力实施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共克时艰行动方案》“五减”方案,将减负范围从一般的减税、减费,扩大到减息、减租等多方面。此后,针对国际疫情蔓延带来的新问题,又及时出台帮助企业稳外贸、拓市场的政策。截至目前,全省已出台两批综合性减负政策和两批小微企业减负政策。

在战疫情抓发展的非常时期,我省以非常之策应对非常之势,今年上半年是近年来浙江出台减负政策最密集的半年。省减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浙江减负政策力度明显大于往年,落实速度明显快于往年,政策精准性也明显提高,在对冲疫情影响、帮扶企业共克时艰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减税和减费成为减轻企业成本负担的绝对大头。其中,今年上半年,浙江为企业减税、减费均超千亿元。同时,今年上半年减租和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成效也很明显,其中,减租达100亿元,减息224亿元。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惠企政策出台后,我省把政策落到实处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最大程度让减负政策直达企业。近期,省有关部门组织了一次“当前宏观形势下民营企业生产经营与风险情况调查问卷”,其中重点对企业的减税降费获得感等进行调研。结果显示,七成以上受访市场主体认可政策出台,其中减税政策受益最大。

减负政策的全面落实,有效对冲了疫情的影响。今年1月至5月,浙江规上工业每百元营业收入成本83.39元,同比下降0.45元,比全国平均低1.38元。

“接下来我省将全力推广‘企业码’,探索惠企政策‘码上办’,让企业无需上门、无需提供额外资料即可实现政策在线兑付。”省减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