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二届浙江省高质量发展智库论坛在杭举办
2020-07-26 16:02 来源:浙江在线

7月25日,由省委宣传部、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省发展规划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浙江省高质量发展智库论坛在杭州举办。论坛以“聚焦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重要窗口’”为主题,来自省内外的智库专家学者、地方政府代表和企业代表齐聚一堂,深入探讨“十四五”时期浙江高水平推进现代化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路径和对策举措。

今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小康、谋篇布局“十四五”的关键一年,也是浙江如期交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答卷、开启高水平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承前启后一年。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也是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必然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重要窗口”,需要各级各类智库充分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需要广大专家学者施展才华、出智出力,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重要参考和智力支撑。

大家认为,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建设,各级各类智库要认真研判把握当前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加强深层次问题研究。要强化“精、专、深、透”的理念,在回应问题、提出对策上积极作为;要树立“策为天下先”的意识,在前瞻研究、科学预判上积极作为;要担起善于发声、主动发声的责任,在讲好故事、展示形象上积极作为;要秉持“求实务实扎实”的态度,在内涵建设、精准服务上积极作为。

在论坛上,浙江县域高质量发展优秀案例、提名案例和浙江制造业企业高质量发展优秀案例、提名案例发布。入选的案例均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做出了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和引领性的工作,集中体现了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显著成就。论坛还发布并解读了《2020浙江省县域高质量发展报告》和《2020浙江省制造业企业高质量发展报告》。

(记者 吴晔 李攀 来逸晨 章卉)

原标题:第二届浙江省高质量发展智库论坛在杭举办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