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省重点项目投资超额完成半年度目标
2020-07-30 09:37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聚焦关键领域 增添发展动力 浙江省重点项目投资超额完成半年度目标

浙江在线7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世琪) 我省重点项目建设蹄疾步稳。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669亿元,为年度计划的64.3%,超额完成半年度目标。

7月27日,杭绍台铁路东茗隧道施工现场一片欢腾,长达18.226公里的华东地区最长高铁隧道——东茗隧道顺利贯通,为杭绍台铁路按计划在2021年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作为全省首批复工复产的重点项目,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我们一直在追赶工程进度,冲刺年度生产任务。”杭绍台铁路相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杭绍台铁路建设将继续提速,确保安全、如期建成通车,为全省重点项目建设增后劲。最近,浙江交通领域大事不少:沪苏湖铁路开工建设、商合杭铁路全线贯通、杭绍台高速公路先行段通车……作为我省重点项目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上半年,交通领域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262亿元。

生态环保、城市更新和水利设施领域建设有序推进。上半年,省重点建设项目中生态环保、城市更新和水利设施项目完成投资804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一批正处完工建设冲刺阶段的水利设施项目,在今年梅汛期间已发挥关键作用。

放眼全省,未来社区建设也正如火如荼开展,首批未来社区试点项目陆续将愿景图转化成实物。莲都灵山社区、龙湾富春社区、瓯海南湖社区等8个未来社区试点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

高新技术领域建设加快推进。上半年,省重点建设项目中高新技术与产业项目完成投资603亿元,为年度计划的81.9%。浙江泰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超薄玻璃基板深加工、长电集成电路(绍兴)有限公司300毫米集成电路中道先进封装生产线等一批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将为我省新兴产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稳增长关键在于稳投资,稳投资关键在于做好重大项目建设。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下大功夫落实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大项目、好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达效。”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各地将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不断化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中梗阻”,提高重大项目建设效率。同时,我省将继续对省重点建设项目年度计划完成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强化项目督进力度。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