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刚刚,台风“黑格比”登陆浙江乐清沿海
2020-08-04 10:44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刚刚,台风“黑格比”登陆浙江乐清沿海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台风级)的中心于今天(8月4日)凌晨3时30分前后登陆浙江省乐清市沿海,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70百帕。

记者从中国天气网了解到,台风“黑格比”是今年来登陆我国沿海的第二个台风。登陆后,“黑格比”强度逐渐减弱,先后穿过浙江、江苏,将于5日白天从江苏北部移入黄海西部,以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

受“黑格比”影响,8月3日20时至4日20时,东海西部和南部以及钓鱼岛附近海域、长江口区、杭州湾、浙江沿海、福建东北部沿海将有8~9级大风,其中东海西部、浙江沿海的风力可达10~11级,“黑格比”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风力可达12~13级,阵风可达14~15级。

降水预报:8月3日20时至4日20时,浙江中东部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东南部局地大暴雨或特大暴雨(250-300毫米)。

8月1日,第4号台风“黑格比”生成,这是今年首个影响并正面袭击浙江的台风,登陆期间正值天文大潮,对浙江多地产生严重影响。台风“黑格比”近海生成,体型小,能量集中,变化快,3日5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14时加强为台风级。

受台风影响,温州、台州及丽水东部等地区有大到暴雨,部分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强降雨主要集中3日20时至4日20时,上述地区累计雨量一般有50至80毫米,部分100至150毫米,括苍山和北雁荡山等局部250毫米以上。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