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银协同 监管搭台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落地浙江省首笔“双保”应急融资
2020-08-10 09:49

这几天,杭州利源印花设备有限公司的厂区正在紧张有序地生产,而就在前几天,企业还在为设备采购发愁。“作为专业从事家纺设备销售的企业,随着疫情复工复产稳步开展,公司收到许多客户更新自动化家纺设备的迫切需求,我在欣喜之余又很苦恼,企业能抵押的都已经抵押了,融资无法增加,急需资金周转。” 公司总经理陈根荣说。

正在忧心忡忡之际,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向他介绍了“双保”应急融资。该融资机制由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提供担保,专项用于满足订单生产的资金需求,以及企业支付员工工资、水电费用、租金等刚性经营性支出。陈根荣立即提出申请,中信银行和杭州市融资担保公司在浙江银保监局及省担保集团的全程指导和支持下,迅速行动,在短短半天时间内完成授信审批和放贷200万元,一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双保”应急融资支持机制是浙江省政府深入落实中央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切实抓好“六稳”“六保”工作,深化推进“三减”联动工作成效,由浙江银保监局、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浙江省财政厅、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组织银行和政府融资担保机构聚焦保就业、保市场主体,通过政银企协同联动,引导银行资金精准支持受疫情影响急需融资的应急融资支持机制。作为首批应急机制成员单位,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快速行动,先行先试,探索“双保”应急融资支持机制新模式,在7月底为两家小微企业合计发放贷款360万元,成为浙江省“双保”应急融资机制出台以来落地首笔融资的商业银行。

截至7月末,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已达到338.9亿元,较年初增加39.6亿元,增速13.2%。此次与中信银行携手为企业雪中送炭的杭州市融资担保公司是杭州市财政出资组建的国有融资担保机构,是全国首个主体信用等级AAA的省会级城市融资担保公司。该公司曾开创担保机构助力民企中长期债券发行的新模式,荣获2019年度浙江省融资畅通工程“服务创新奖”。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突出对小微企业的融资担保支持力度,与中信银行等战略合作银行紧密合作,快速行动,发挥担保功能,积极打通民营、小微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表示,后续将进一步发挥“有温度”的国有金融企业的担当,与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携起手来,加大落实“双保”应急融资支持机制的力度,实施绿色通道,配置专项资源,推出更多的创新产品,服务更多的小微企业。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