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五级人口普查机构组建完成 将全面采用电子化采集数据
2020-08-18 09:53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浙江五级人口普查机构组建完成 将全面采用电子化采集数据

浙江在线杭州8月18日讯(记者 夏丹 见习记者 任明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标准时间将于今年11月1日零时正式启动。为了更好迎接这项工作,17日全省召开第七次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截至7月底,全省省、市、县、乡、村五级普查机构已全部组建完成。全省11个设区市、108个县市区(含开发区、功能区)、1408个乡镇街道、25527个村级普查机构全部组建完成。同时,普查经费和物资设备也得到有效落实。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恰逢中国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的重要历史节点,及时摸清人口家底,可为掌握国情国力提供信息支撑,也是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完善人口发展战略的需要。聚焦数据质量,浙江要求各地各部门始终把普查数据质量放在第一位。围绕确保普查数据真实,我省将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做到标准统一口径一致。同时将全面采用电子化采集数据,推行互联网自主填报,及时上传数据,减少人为干预,并认真组织现场登记,准确采集每一条信息,确保普查源头均客观真实。通过加强监督检查,实行全流程质量管控制度,实事求是查实全省人口数据。各级普查机构必须严格执行统计法和统计法实施条例、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的规定,依法有序完成各项调查任务。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