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部分城区率先取消计划停电 供电可靠性提升
2020-08-19 09:32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杭州部分城区率先取消计划停电 “除非电网故障,您家不会再停电了”

浙江在线杭州8月19日讯(记者 张帆 张梦月 通讯员 求力)“除非发生电网故障,您家不会再停电了!”8月18日,在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城南供电营业厅办电窗口,电力服务人员谢琳对前来咨询的用户说。

当天,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宣布:从即日起,杭州在滨江区、上城区等城区全面取消10千伏和20千伏电网计划停电,年底覆盖所有主城区。这是浙江首次取消计划停电。杭州这些城区居民,大热天空调用电更有保障了。

何为计划停电?简单说,就是电力设备、线路按计划检修及因建设等因素安排部分供电线路停电。大家常在报纸、广播、电视、相关网站上知晓的停电预告,就是计划停电造成的。

10千伏和20千伏电网是我省配电网的基础。“取消计划停电,不是说杭州不再检修、建设电网,而是因为杭州城区约九成区域已实现双路供电,一路检修停电,不影响区域供电。而带电作业检修能力的提高和应急发电车、应急储能电源的使用,又为取消计划停电提供了保障。”杭州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主任刘伟浩解释。

首批取消计划停电的区域包括滨江、上城区的全部区域和下城、江干、西湖区的一部分。即杭州城南供电分公司(东至京杭大运河、南到钱塘江、西到古荡公交站—十里琅珰—九溪、北到环城北路—天目山路)、滨江供电分公司营业范围。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杭州全域供电可靠率创纪录地升至99.9876%,高居浙江省第一。这意味着,杭州市年户均停电时间缩短到1.09小时,在城区范围内这一数据首次下降到30分钟。

随着“取消计划停电”逐步推广,杭州全市供电可靠性也将迎来新一轮提升。“现在杭州有28%的停电是计划停电。到今年底,杭州城区用户年均停电时间将下降到25.2分钟。”刘伟浩说,“这个水平能跻身全国前五。”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