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将建国际领先区域能源互联网
2020-09-27 09:49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我省将建国际领先区域能源互联网

浙江在线9月27日讯(通讯员 徐俊钐 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9月26日,包括5位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数百位专家、学者及相关方面负责人齐聚杭州,就能源互联网形态下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展开研讨。研讨会上,国家电网公司宣布将在浙江率先建设国际领先的区域能源互联网。

传统电网在向能源互联网演进中,需要对大规模电力供应、大规模清洁能源具备足够的承载能力,进一步强抗扰和自愈能力以及高效运行能力,电网需要有高弹性。

国网浙江电力将纵向融合源网荷储各环节要素,横向融合能源系统、物理信息、社会经济、自然环境各领域要素,发挥聚合效应,促使电网形态向具有高承载、高互动、高自愈、高效能四项能力的高弹性电网转变,实现海量资源被唤醒、源网荷储全交互、安全效率双提升的电网升级,构建能源互联网生态圈。

目前,国网浙江电力已初步完成了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的概念设计和框架体系构建,制定了弹性指数、效能指数、互联指数三大维度指数构成的高弹性电网发展指标体系。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