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天,杭州东站将迎返程高峰!强化运力调配,他们这么做!
2020-10-07 14:54 来源:杭+新闻

杭+新闻讯 “十一”黄金周,只剩最后两天。据铁路部门消息,今天起,杭州东站将迎来客流返程高峰,铁路日均到达旅客约28万人次。

从9月30日–10月6日,铁路杭州东站共发送旅客162.60万人次,到达旅客144.97万人次,总计到发307.57人次,到发客流已至去年9成以上。

节日期间,杭州东站强化铁路、地铁、长运等各场站的安全检查,严守旅客进站安全第一关。比如,强化面上治安防控,通过打防结合、源头治理、部门联动等模式,严管严控各类非法营运现象,确保辖区社会面治安管控平稳,无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辖区治安案件零发案。

此外还积极调动枢纽各运营单位主动性,针对即将来临的返程高峰,联动铁路、物业、维保单位、市场监管等10余家部门,对辖区341台垂扶梯进行全面安全排查;排查辖区闲置商铺、地下停车库、电动车充电区20余处,消除各类安全隐患23起。

返程客流来临,东站又将怎么做?

运力保障方面,地铁火车东站将在7-8日延长半小时运营时间,最晚从杭州东站发车时间为晚间11:57(下沙方向),高峰时段行车间距将由4分钟缩短至3分钟。同时还将视客流情况,增发从七堡地铁站至火车东站的部分空车,以确保高峰时段的客流运输;公交集团开行线路35条,每天发车5000车次左右,发车班次较平时增加15%以上;延长从火车东站始发的93、108、228、8179、215路5条夜间线路的服务时间,做到与铁路到达同步,储备从火车东站发往武林广场、文三路、古荡新村、松木场等地的区间接驳车。交通运输部门积极调动2000辆巡游出租车应急保障车队进站接驳。

此外,网约车平台将通过浮价补贴的形式,调动2000辆网约车司机备勤接驳。东站停车库及地面停车场,除P1、P2仍在装修以外,共有停车位4000多个向社会开放。

杭州东站枢纽管委会温馨提醒,返程客流高峰时期,请出发旅客做好个人防护,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的管理,禁止携带各类管制物品。接站的旅客,可通过12306官方APP“车站大屏”功能,查询接站车站的正晚点及到站口信息。同时,请旅客乘坐正规的交通工具,避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孙钥 通讯员 李凌婧 

原标题:今天,杭州东站将迎返程高峰!强化运力调配,他们这么做!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