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打造科创大舞台 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0-10-10 09:24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打造科创大舞台 赋能高质量发展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 (记者 徐月萍 尤建明 周琳子) 10月9日上午,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环大罗山科创走廊“一区一廊”重大科创项目(平台)集中开竣工,其中9个项目(平台)开工、13个项目(平台)开园或竣工投用,通过科技创新平台、项目、人才集聚,为温州高质量发展赋能。

聚力科技创新,催生新动能,温州不断强化国家级自主创新区、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和瓯江实验室建设,办好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推进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三界融合”创新发展。今年1月至8月,温州新招引落地创新型重大科技项目数达年度目标的112.5%;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速28.9%,研发经费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5.08%,带动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强度约2.9%。

搭建高能级创新平台,温州集聚科创项目、高层次人才和创投资本,助力企业发展。“我们出生在科技园,成长在科技园,现在已成为行业独角兽,去年销售额达131.2亿元。”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孵化器内的温州大卖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尚杰介绍。大卖客公司业务以粉丝社群运营和技术研发为主,园区定向引才和考评机制让该公司高层次人才创新动能充分释放,3年间连续获得15项专利技术,今年1月至8月销售额同比增长8倍。

立足科技园区创新平台,不少科技成果实现转化,破解了行业领域高精尖技术难题。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光子集成(温州)创新研究院落地后催生14个产业项目,其中PDA(光子设计自动化)项目研发破解了集成电路行业卡脖子难题,有效填补国内空白。 (下转第四版)

畅通科技与创投融合渠道,温州探索专利、订单、仓单、应收账款等无形资产和供应链融资模式,同时连续举办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让科技项目在科学家与创投家的对话中畅通融资通道。“今年10月中旬,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将举行,预计将有16个创新平台在峰会期间落地。”温州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落地的瓯江实验室、中国眼谷、大唐5G、北斗产业基地等重大平台正释放创新动能;国科大、浙大等37个创新载体,31家市级以上创业创新服务综合体,146家市级孵化平台,已在温州形成“一区一廊一会一室”的创新格局。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