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省六地入选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
2020-10-14 09:51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浙江省六地入选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

浙江在线10月14日讯 (记者 郑亚丽 刘健 共享联盟淳安站 方俊勇 通讯员 陈航) 我省6个县(市、区)入选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日前,生态环境部发布公告,全国87个市县被授予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称号,我省杭州市富阳区、宁波市镇海区、永嘉县、海盐县、湖州市吴兴区、诸暨市入选。

与此同时,生态环境部还命名了全国35个地区为第四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我省淳安县入选。该实践创新基地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实践平台,旨在创新探索制度和行动实践,总结推广典型经验模式。据了解,目前淳安正在试点建设全省首个特别生态功能区,探索构建纵贯上下游、畅通左右岸的水生态保护体系。接下来,淳安将紧紧围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理念,努力在全国率先探索形成特大型湖泊、饮用水源地保护与发展的千岛湖模式。

截至目前,我省累计有25地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称号,8地被评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