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袁家军:加快形成省市县乡一体的整体治理格局
2020-10-14 09:53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袁家军:加快形成省市县乡一体的整体治理格局

image.png

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10月13日召开第三次会议,省委书记、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在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加快形成省市县乡一体的整体治理格局

郑栅洁出席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乐平)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13日召开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央编委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机构编制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郑栅洁、陈金彪、黄建发出席。会上,省委编办负责人作了情况汇报。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规范开发区(园区)管理机构促进开发区(园区)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还听取了“县乡一体、条抓块统”试点情况汇报。

袁家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始终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当前,我省党政机构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已全面完成,机构改革正转向“后半篇”。我们要全面对标、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厘清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定位、功能定位、工作定位、服务定位,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提供坚强保障。

袁家军强调,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要聚焦聚力打造“重要窗口”、适应整体智治要求,加快构建现代化党政机构职责体系和机构编制配置管理体系,以职能配置精准化解决共性难题,以业务协同一体化打通隐性环节,以数字智控高效化破除惯性思维,以资源调配动态化打造良性循环,以编制管理法治化规范任性行为,努力使我省现代化的党政机构组织体系和职能体系得到优化完善,省市县乡一体的整体治理格局加快形成,编制资源统筹调控能力和供给水平明显增强,机构编制服务作用更加凸显。

袁家军强调,要善于抓住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来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落实。坚持党政机构职能通盘考虑、一体统筹,持续擦亮“基层治理四平台”品牌,加快构建“大综合、一体化”的行政执法体系,探索缓解一般性编制使用压力的有效路径,实现机构编制闭环管理和社会评价良性互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强、领域宽、涉及面广,我们要集中力量办大事,聚力解决全局性系统性结构性问题,激发各方面的积极性创造性,形成各部门各方面齐抓共管机构编制的合力。

image.png

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10月13日召开第三次会议。记者 胡元勇 摄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