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蚂蚁集团A股"打新"火爆
2020-10-30 10:25

作为今年全球最大IPO,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蚂蚁集团)10月29日正式开启A股网上申购。机构认购踊跃、市场情绪热烈,蚂蚁集团“打新”竞争激烈。29日晚,上交所官网公布的蚂蚁集团发行申购情况及中签率公告显示,本次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户数约516万户,创下科创板新高;申购金额约19.05万亿元,创下A股有史以来最高纪录。

发行方案显示,蚂蚁集团将在A股发行不超过16.7亿股的新股,其中初始战略配售股票数13.4亿股,供机构和个人投资者“打新”股票数3.34亿股(绿鞋机制前)。按照每股发行价格计算,绿鞋机制前A股募资总规模为1150亿元,其中面向A股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的“打新”规模超过220亿元。

公告显示,蚂蚁集团在A股发行启动了超额配售和回拨机制。联席主承销商已按本次发行价格向网上投资者超额配售2.5亿股,占A股初始发行股份数量的15.00%。在回拨机制启动后,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12670497%。

据此前公布的发行价测算,蚂蚁集团总市值达2.1万亿元,刷新A股上市公司的最大市值。

(记者 章卉)

原标题:蚂蚁集团A股"打新"火爆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