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文博会开幕 哪些值得买 哪里必打卡
2020-10-30 10:26

10月29日上午,一年一度的杭州文博会正式开幕啦,将持续到11月1日。听说现场不光能领略各国文创风采,还有各种衍生商品等着你。

本届文博会设置主会场、线下分会场和线上分会场。

主会场共设置国际及工艺创新展区、国际及港澳台展区、文化品质消费展区、一带一路·匠心视界展区、设计创新展区、创意新农展区等6大展区,展示面积约7万平方米。

此外,本届文博会还设置了中国网络作家村、杭州创意设计中心、浙江展览馆、最葵园、桐庐分水镇笔业展览中心5个线下分会场和“创意精抖云”“东家风物”两个专题线上分会场。

展会还将举办14场产业高峰论坛和年度行业指数发布等活动。

钱报记者从文博会官方拿到了一些信息,给大家准备了一份出行与观光指南,快收藏!

文博会要怎么去、怎么玩,哪些值得买,哪里必打卡?接下来我们就一起去会场看一看。

杭州主题馆

体验“杭州人的一天”

在A馆一楼的国际及工艺创新展区,进门最显眼的位置就是东道主杭州馆,杭州互联网之都的名片杭州城市大脑也亮相文博会。

杭州主题馆,带你看看杭州人的本土创意!

在这里,以时间轴让你一站式体验“杭州人的一天”:到西湖边坐个游船,到中国茶叶博物馆品茶,边逛边增长知识,还可以带回可爱的网红单品。

App东家风物,作为一个汇集了上百位国际级、国家级大师,数千位顶尖青年匠人的平台,此次文博会上,它们带来了上千件展品,并开通了线上专题分会场。创意,体现在产品的开发上,也体现在展位的布置上。“东家风物”运用了丝绸,书法,篆刻等传统文化元素打造主题馆,还别具匠心地在展馆中心布置了一座袖珍的中式庭院,一派江南意象。

不用去巴黎

也能买到法国红酒、化妆品

异域风情,是每年文博会让人向往的原因之一。

因疫情防控需求,今年组委会主要邀请已在国内落地或可通过国内代理方式前来参展的境外文化品牌。目前已吸引了英国、法国、意大利、瑞士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家文创机构、企业参展。其中,法国文化专区带来了ETRE par lee系列品牌。

不用去巴黎,240㎡的空间里,浪漫国度法兰西搬来了法式花园、埃菲尔铁塔和神秘古堡,涵盖了饰品、红酒、化妆品、香氛等各类品牌。

“包治百病”

意大利馆让包包控尖叫

意大利馆应该是最让爱包人士兴奋的。米兰大热的设计师品牌Save My Bag、意大利小众复古藤编包Capaf都来了,火爆全球的Clamori老奶奶手工包也回归文博会啦,限量发售120只,每只都是独一无二!价格基本在3000到5000元之间。

包包控们估计要忍不住尖叫了。

除了包包,来自亚平宁半岛的玻璃制品,漆器和首饰,皮具也值得一看。

各地特产、创意新农展区

别错过“遇见·罗丹”

B馆里都有啥?

一共四层四大展区,分别是文化品质消费展区,一带一路匠心视界展区,设计创新展区和创意新农展区。

一楼的文化品质展区,集中了浙江各地市,杭州各城区,以及南京、苏州、成都、黔东南、阿克苏等地的代表性文创产品和特产。走累了,可以停下欣赏西塘汉服文化周的现场走秀。

在二楼的一带一路匠心视界展区,有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多个国家的文创艺术。金属造型艺术家柴田望的颇具未来风和废土风的蒸气朋克雕塑,十分吸睛。

喜欢艺术的,一定要去看二楼的重磅艺术类展览——遇见·罗丹。展览不仅提供罗丹博物馆制作的原模复刻雕塑作品,及首次与国内观众见面的绘画作品,也从法国带来了精美的罗丹艺术礼品系列。

2020年杭州文博会,无限创意,要真正感受文博会的魅力,一定要亲自去白马湖打卡。

地铁到达江陵路站(1号线),在A口出就能看到983路专线和白马湖免费接驳班车的指示牌啦。

地铁到达聚才路站(1号线)也是在A口出就能搭乘到984路专线,这里有白马湖免费接驳班车哟。

(记者 何晟

原标题:杭州文博会开幕 哪些值得买 哪里必打卡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