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从付尾款到收快递仅1分钟!双11快递越来越快
2020-11-02 10:09 来源:杭州网

原标题:从付尾款到收快递仅1分钟!双11快递越来越快

网友调侃“我怀疑快递员就拿着货蹲在楼下”

都市快报

凌晨00:30付款,1分钟后收到了“已经存放到菜鸟驿站,请凭取货码及时取货”的短信。

熬了一晚的“尾款人”,很多人昨天早上醒来蒙了:要么货已经在路上,要么已经收到货。“想退货发现居然已发货”瞬间登上热搜榜单第一位。

今年物流大面积提速,不少人享受到了“提前拆快递的快乐”。

还没来得及沉浸到 没钱的悲伤里 就被收快递的快乐冲昏头脑

昨天一大早,很多网友晒出了自己快递的物流速度。比如有一位网友,从付尾款到收到快递,只用了1分钟时间。这位网友忍不住调侃,“我怀疑快递员拿着货蹲在楼下等你们付尾款。”

有人凌晨刚付尾款,昨天早上被快递员叫醒收货;有人还想退货,快递就送到家门口了。网友们甚至怀疑,是邻居在安排发货……比如有网友说,“昨晚1点付的尾款,早上顺丰已经在派送了,我人傻了”。

在一条转发量几千的微博下面,有一条评论“还没来得及沉浸到没钱的悲伤里,就被收快递的快乐冲昏头脑!”被网友顶到了“热一”的位置。

因为发货太快,一些网友在表示“震惊”的同时,开始调侃起卖家。比如,有人质疑卖家就住在买家隔壁,也有人说:“老板就怕你们后悔,连夜打包派送。”

快递一年比一年快

预付的时候

可能已送到了你家楼下

付完尾款不到半小时,包裹就送上了门。昨天凌晨1点,杭州“尾款人”马女士发出收货朋友圈:“这个真的好快,太快了”。

今年双11快递越来越快,背后是双11前,菜鸟供应链与品牌商家合作,推出了“预售极速达”服务。在双11期间,提前将一部分预售商品下沉到社区。也就是说,在付尾款前,商品已经提前送到了你小区所在的菜鸟驿站,甚至小区楼下。所以刚刚支付尾款,附近的小哥已经来敲你家的大门了。

除了遍布全国的智能仓配网络,今年双11,菜鸟在最后一公里投入了更多的智能设备。比如在浙江大学校园内,高峰期一次投入了22台机器人为师生们送包裹。而昨天马女士收到的第一个快递是机器人“小蛮驴”送的。“小蛮驴”是今年云栖大会的时候正式亮相的机器人,集成了达摩院的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技术,大脑应激反应速度达到人类7倍。今年的双11,小蛮驴正式上岗了。

“我们也是有驴的人了。大家付完尾款,无人车就可以送货上门。”杭州余杭一小区菜鸟驿站站长王世清说。这里是一个纯机器人送货的小区,业主马女士之前有预约送货上门,机器人接到指令就把提前下沉的预售商品送了过去。

目前,菜鸟无人车已经在北京、上海、天津、杭州、成都、沈阳等多地的校园、社区常态化运行。与扫码取件、刷脸取件等IoT设备一起,方便消费者在末端收货,让双11物流又快又好。

今年双11的发货、收货效率超过以往任何一届。往年双11订单都在一天内爆发,今年双11增加了3天,物流变得更加平稳有序。再加上数字化技术的深度应用,这个双11的发货率、收货率已经大幅高于往年。”截至11月1日18时,全国(不含港澳台)有337个城市已经收到当天购买的双11包裹,继续保持了历年双11物流覆盖广、速度快的普惠、高效配送。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