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年杭州道路修缮量达历年之最 完工150条(段)
2020-11-04 10:23 来源:杭州网

原标题:150条(段)、22万余平方米 今年杭州道路修缮量达历年之最

杭州日报讯 城市道路关乎每一个市民出行,而且杭城处于大建设的阵痛期,由于车流量大、施工车辆载重大,杭州的很多道路出现了路面破损的情况。

杭州市政部门一直在想办法。近日全面完成的2020年道路修缮任务,算是缓解了群众的“出行之苦”。

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局市政中心获悉,今年以来,市政部门在开展日常道路养护工作的基础上,对城市道路集中修缮工作进一步扩大规模,前后下达三批修缮工作计划分步推进、经历“春、夏、秋”三个季节,涉及七个城区、时间跨度达八个月,完成九沙大道、中山中路等150条(段)修缮工作,共计修复城市道路22万余平方米,修缮量达到历年修缮工作之最,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市民出行安全。

“五长联动”细排摸

梅雨季,如遭遇人行道板破损,“水老鼠”乱窜,会让人很糟心;车行道上,如发生窨井盖沉降,则会降低行车舒适度……

这些都是马路上的细小问题,日常不容易发现,但如不及时整改,将影响市民出行。

为了更快更及时发现马路问题,今年7月,杭州市政部门首推“五长联动”工作机制,发动“片区长”“区域长”“专业路长”查路排摸、动用“智慧路长”云上城管系统数据分析,民间“志愿路长”意见反馈等方式,对道路病害问题进行细致调查,现场逐条道路分析路面网裂、局部下沉、井盖异响、道板松动等不同病害成因,统筹兼顾维修实际需求,制定“一路一方案”,针对性解决病害问题,以实现无坑洞、无缺失、无破损等道路修缮“十无”目标。

江干区市政排水保障科工作人员介绍,今年2月开始,该区道路开始集中修缮工作,主要结合前期巡查发现的2144个问题,分析路面网裂、下沉、破损、车流量大等不同病害原因,统筹兼顾维修等实际需求,选取修缮路面破损、翻浆、拥包等问题较多的道路。“根据道路的不同情况,我们制定了具体修缮方案。在修缮过程中,通过各养护单位的互看互学,及时总结经验,并根据季节变化灵活调整,提高整改效率,提升整改质量。”

技术引导强效率

中山中路是杭城极具历史底蕴的商业街道,多年来,一直车水马龙、繁华兴旺,不断穿梭的车辆造成了道路沉降、破损、松动等病害。上城市政部门计划利用集中养护修缮时机,对平海路至西湖大道,全长约1330米的道路,进行彻底养护,解决道路下沉、零星破损和“水老鼠”等问题。

为了使养护修缮后的道路更自然美观,且黏合效果更好,这次修缮采用了一种新型高标号大塌落度混凝土,面板铺设也用了高标号砂浆,这种材料与之前的普通水泥相比,凝固速度更快。

市城管局市政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为期8个月的道路集中修缮,各城区结合自身情况进一步推广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均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除了中山中路外,下城区进一步探索新型SMA改性沥青混合料,用于大面积养护工作;江干区采用新型公路沥青路雾封层养护技术,对轻微老化路面进行预养护,改善路面防水抗滑性能,延长使用寿命;拱墅区与产权单位合作,结合“拉链马路整治”,同步提升集中修缮道路产权井;景区选用高耐久抗扯着特种专用改性沥青,对之江路等反复出现车辙路段病害进行了试点工作。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