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共享机遇 融合发展 2020浙江·台湾合作周在杭开幕
2020-11-04 10:24 来源:杭州网

原标题:共享机遇 融合发展 2020浙江·台湾合作周在杭开幕

都市快报讯 台湾与浙江,若说起经贸合作,那在地缘上便占极大优势。桃园机场直飞温州,只需50多分钟,飞杭州也只要1个多小时。

11月3日,2020浙江·台湾合作周在杭州开幕,这是自2013年以来举办的第八届浙江·台湾合作周。

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海协会会长张志军,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致辞,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视频致辞,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主持。

浙江·台湾合作周作为浙江深化“东引台资”战略、推进浙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综合性平台和品牌活动,已成为大陆重要的涉台经贸活动品牌之一。

本次合作周以“共享机遇·融合发展”为主题,聚焦浙江新经济新产业优势,探索推进浙江与台湾数字经济、智造、文旅、金融等产业对接合作的新方式、新领域、新渠道,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更好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和浙江“三地一窗口”打造、高质量发展。

昨天的开幕式上发布了去年合作周的项目推进情况,并签约了一批新的合作项目。

2016-2019年,四届合作周共签约项目158个,总投资159亿美元,40多个重量级台资项目已经开工或建成运营,还有一大批有代表性的台资项目正在开工建设。

本届合作周,全省将新签约台资项目38个,总投资额48.3亿美元。其中,杭州主场签约12个项目。

在主论坛上,两岸企业家峰会金融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大陆方面召集人、中国银行原行长李礼辉,省海促会台商台企专委会主任委员、敏实控股董事局主席秦荣华,两岸企业家峰会现代服务业暨文创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台湾方面副召集人郑家钟,每日互动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毅作主题演讲。

昨天下午,杭台青年直播电商论坛、两岸未来乡村产业发展论坛同时在杭州举办。

这些年,浙江始终秉持“在浙台商就是浙商”理念,积极为台商台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引进台资企业近1万家,合同台资479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约263亿美元。今年上半年,浙江新增台企171家,合同台资12亿美元,保持较好发展势头。

“十四五”时期,浙台经贸合作将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推进“四大”平台建设、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区、打造科创高地、率先打造双循环战略枢纽等,为广大台商来浙创新创业提供优良的发展空间和平台。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