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十六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杭州选手斩获4枚金奖
2020-11-06 16:30

11月6日上午,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中共杭州市委、杭州市人民政府、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承办的第十六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决赛顺利闭幕。


全国226名技能精英决战“振兴杯”

本届学生组决赛设置了计算机网络管理员、机床装调维修工、模具工(冲压)等3个职业(工种)。226名选手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和萧山技师学院完成了为期三天的激烈技能比拼。在扣人心弦的紧张竞赛气氛中,各位参赛选手展现出了当代技能青年对工匠精神的坚守和勇于创新的活力。


陆益勋来自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是此次机床装调维修工赛项的参赛选手。为了备战此次大赛,陆益勋与队友进行了一个多月的集训,白天实操,晚上背理论题,几乎没有休息时间。“因为是从没练过的题目,以及在和队友的策略上没有充分安排好,导致时间不足,有点遗憾,不过杭州的城市氛围很不错,饮食也很符合广州人的口味”,淳朴的男孩脸上露出了满足的微笑。

“我的不甘,明年赢回来”。模具工(冲压)赛项选手胡友阳朋友圈写着这样一句话。原来,去年的他遗憾与国赛擦肩而过。今年,这个来自四川、顶着锅盖头、带着黑框眼镜、讲着川普的大男孩,以省赛第一名的好成绩成功晋级决赛。4号上午走出赛场,匆匆解决午饭后,胡友阳便开始为第二天的比赛做准备,在简短的交流中,他提到:“虽然在比赛时间内做完了,但是离自己想达到的目标有差距,还需要继续努力。我想在这次比赛中拿到好成绩,就业后再参加‘振兴杯’职工组比赛,在杭州有个家。” 


谁说程序员都是理工男?在“振兴杯”的赛场上,放眼望去,都是男生选手。但在计算机网络管理员赛项里,有7位可爱的女生,王滢滢就是其中一位,她来自长春职业技术学校。“计算机是我们常用的工具,看似普通,却又高大上,涉及软件编程、通信等等方面。”带着对计算机的无限好奇,王滢滢走上了女程序员之路。这次杭州之行,虽然只有简短的几天,但她已经喜欢上了这座充满人文关怀的城市。“杭州的人们很热情,如果有机会,希望以后能来杭州工作与发展。”

“振兴杯”大赛学生组决赛结果出炉

按竞赛成绩,计算机网络管理员、机床装调维修工、模具工(冲压)等3个职业(工种)分别评出金、银、铜奖和优胜奖。其中,计算机网络管理员、模具工(冲压)工种1—5名为金奖,6—10名为银奖,11—20名为铜奖,并设优胜奖若干;机床装调维修工工种团队1—3名为金奖,4—6名为银奖,7—10名为铜奖,并设优胜奖若干。各主办、承办单位领导为第十六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决赛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大赛,杭州选手斩获金奖4枚,铜奖3枚。三个赛项前三名中都有杭州选手。



根据赛程安排,“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职工组决赛将于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辽宁沈阳举办。

数字赋能——云招聘持续至12月3日

大赛期间,全国各地共20家“双高”职业高校来到振兴杯“云招聘”现场与参展企业战略合作对接。西子联合、中控研究院、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等40家知名制造企业高管落座线下招聘会,与求职者、学校面对面交流。

“在云招聘现场,我遇到了心仪的企业。”来自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的金梁杰是一名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的大三学生,正处于寻找实习和就业的阶段。此次“振兴杯”线下招聘会,20岁的金梁杰凭借着在校所学所用,以及“2019年度浙江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2019 年振兴杯省赛维修电工”一等奖、省政府奖学金等荣誉,成功取得杭州西奥电梯股份有限公司面试通知。此外,浙江泰林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也向他发出了面试邀请。

作为“振兴杯”一大亮点的青年技能人才招聘会,在往年基础上全新升级,引入“企业大咖”直播招聘和30天超长网上招聘,招聘行业涉及机械、制造、互联网、IT、电子、通信等多类,1104家企业共开放招聘岗位达26493个,岗位平均薪资月薪9032元,最高薪水为每月15000元。

全国应届毕业生及职业青年还可通过本次云招聘小程序,实现三大求职“意愿”——在直播间内了解企业和岗位,在线上简历投递,在直播间在线实时反馈求职问题。目前云招聘小程序累计查看企业职位236518人次,累计投递7640人次,意向沟通以及意向签约人次3136人次。为了让职业青年进行充分了解和选择,云招聘将持续到12月3日。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