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未来一周杭州都是阴雨天气 今天比昨天还冷
2020-11-23 10:07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未来一周杭州都是阴雨天气 今天比昨天还冷

image.png

昨天上午,穿着靴子的女孩走在满是落叶的杨公堤。 记者 夏阳 摄

都市快报

又一股冷空气抵达杭州。

气温一路下降,昨天早上6时13.4℃,8时12.9℃,14时降到了11℃,16时又跌至10.3℃,这是典型的冷空气带来的气温倒置。

冷空气还带来大风,昨天临安、余杭山区有7-8级偏北阵风,平原地区普遍5-6级。这让体感更冷,很多人出门都穿上了棉衣。即使待在室内,穿少了也有点熬不住。

想到前几天暖和穿短袖上街,这天气变化确实有点快。

昨天是小雪节气,抵达杭州的冷空气带来了一些秋雨,下雪自然是不可能的,毕竟最低气温也有10℃。传统的二十四节气更适合黄河流域的天气变化,所以北方很多地区都在下雪。冷空气来到杭州时,已经被削弱,只能下一些小雨了。而更南方的广东,目前最高气温仍有30℃。

提醒大家,“小雪”是寒潮和强冷空气活动频数较高的节气,这个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天气会越来越冷。比起昨天,今明两天气温会进一步走低,预计今天最高气温12℃,最低9℃,明天最高10℃,最低9℃。未来一周,杭州都是阴冷天气,雨不大,时有时无,阳光是见不到的。

随着气温下降,长江中下游地区也将陆续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季,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初霜冻。根据气象记录,杭州一般会在小雪节气之后入冬,近十年来的入冬时间都在11月底到12月初。不过也不用担心杭州会直接入冬,气象学上的入冬,需要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10℃。另据浙江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毛燕军预测,今年“光顾”浙江的冬季强冷空气过程比去年多,由于冷空气过程以西北路径为主,冬季内陆地区气温会比沿海偏低。

目前这种湿冷的天气,大家应该熟悉。逐渐往冬天里走了,秋裤、棉衣、羽绒服都要穿上了。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