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圆满闭幕
2020-11-25 10:49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圆满闭幕 合作更紧密 互联更美好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 (记者 钱祎) 11月24日,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在乌镇闭幕。当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论坛成果。

最新的互联网科技成果与前沿思想在乌镇相遇。众多国内外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围绕“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分享观点、交流思想、贡献智慧、凝聚共识。

本次论坛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背景下召开,形式有较大创新,“小而精”“新而活”。论坛取得4项重要成果:凝心聚力,中国智慧、中国方案获得更多认同;合作共赢,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理念更加彰显;创新引领,前沿技术助力释放行业发展动能;多元参与,互联网国际交流平台地位日益巩固。

论坛期间,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5G等领域的数字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新应用一一亮相,突破人们的想象。此外,论坛还发布了《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从“数字经济与科学抗疫”到“科学发展与创新驱动”,从“‘一带一路’互联网国际合作”到“青年与数字未来”,从“工业互联网的创新与突破”“人工智能”到“网络空间国际规则”,2个主论坛、5个分论坛,精彩纷呈。

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全球130家知名企业和机构参展;在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上,15项领先科技成果掀开神秘面纱;在“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上,1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个项目参与角逐;14个重点项目在乌镇现场签约,投资金额达178亿元……桨声灯影里,全球的目光聚焦互联网,网络空间的合作更加紧密,互联网的未来将更美好。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