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享受现在的冬日暖阳吧 下周杭州气温剧烈下降
2020-12-23 09:38 来源:杭州网

原标题:享受现在的冬日暖阳吧 下周杭州气温剧烈下降

都市快报 杭州冬天的冷,除了气温,还要看晴天还是雨天。有阳光还好,一旦离开它,就是钻到骨子里的“湿冷暴击”。

这两天的太阳都很给力,能让人感受到冬日暖阳的慰藉。不过,早晨的冷也是认真的,车窗上都有一层厚厚的霜了,昨天早晨最低气温-0.2℃。好在白天逐渐回暖,最高气温达到12.7℃。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12月22日-28日,我市晴多雨少。受暖湿气流增强影响,今明两天的云量会比昨天明显增多,今天傍晚到夜里,局部地区还有可能下小雨。12月24日-25日,又会恢复晴好天气,26日下午到27日早晨,还有28日夜里,又会下点小雨。总体上,本周以晴好天气为主,雨不多,量也不大。

气温方面,今天开始小幅回升:12月26日前,平原地区最低气温1-5℃,山区最低气温-2~3℃,有薄冰或霜冻。27日-28日最低气温5-7℃,最高气温,未来几天在11-15℃之间浮动。

强冷空气即将南下 下周气温剧烈下降

短暂的回温之后,气温很快又会下降,一直到大寒节气,杭州的气温会降到一年中的最低点。降温从下周二开始,最低有可能降至-6℃左右。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12月29日开始,北方有一股强冷空气(甚至可能是寒潮)将南下影响我国南方地区,杭州会出现一次剧烈降温,伴有雨雪和偏北大风的天气过程。不管是不是真的降到-6℃,月底有冷空气影响杭州,并且开启“速冻模式”,已经是板上钉钉了。“进阶版”保暖装备要启用了,厚羽绒衣准备好了吗?

寒冷的日子里,也有小浪漫等着你。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科普部透露,2021年第一场流星雨即将在1月3日22:30到来,届时,母体为小行星2003EH1的象限仪座流星雨将迎来极大期。这场流星雨是北半球三大流星雨的第一场,常出现明亮的火流星,观测时可以选择北向月球的方位。2020年还有几天就结束了,一起期待一下新年的流星雨吧。

“先生归来:张宗祥和他的时代” 亮相西泠印社美术馆

西湖文化广场上的西泠印社美术馆,一场名为“先生归来:张宗祥和他的时代”的展览刚刚开启。

今年是张宗祥逝世55周年,展览以张宗祥活动的时间、地点为轴,梳理出了包括吴昌硕、沈曾植、康有为、黄宾虹、章太炎、傅增湘、梁启超、沈钧儒、王国维、于右任、李叔同、鲁迅、马衡、马一浮、吴湖帆、徐悲鸿、溥儒、徐志摩、潘天寿、张大千、沙孟海、傅抱石等政界名士、文史学者、鉴藏大家等在内的170余人的展品,遴选了囊括书法、绘画、信札等50余幅珍品佳作现场展示。

张宗祥是我国近代知名学者,曾担任西泠印社社长、国家图书馆主任、浙江图书馆馆长、浙江省文史馆副馆长、浙江省政协常委、民革浙江省委常委等职。其文史通融,涉猎领域众多,在文史哲、诗书画、中医、戏曲、古籍校勘、版本目录学等方面都有较深研究。近代书学史上,其书法艺术的修养和造诣也是备受推崇,沈尹默誉他为“潇洒风流”,高二适称他为“北海再世”,为世人所景仰。

张宗祥对金石和碑版之学颇有研究,有专著《书学源流论》《张宗祥藏印选》《张宗祥印选》等行于世。他也是书画大家,潘天寿、沙孟海都对他执弟子礼。

这场展览,浙江图书馆提供了由张宗祥癸亥补抄的清潘永因撰《宋稗类钞三十六卷》和张宗祥撰《铁如意馆题画诗一卷》 稿本(1953年)、《论书绝句一卷》 稿本(第二稿,1943年清稿,定稿)等藏品。通过分类展示,全面展现了张宗祥先生在艺术创作、学术理论上的成果。

活动由西泠印社集团主办,西泠印社、国家图书馆、民革浙江省委会、浙江省文史研究馆、浙江图书馆、张宗祥纪念馆、中国拍卖行业协会艺委会七家单位学术支持,西泠印社美术馆、西泠印社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展览将持续至12月27日结束。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