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改革再提速 浙江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效率逐年提高
2020-12-27 13:0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记者 王世琪)12月26日,记者从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最多80天”实现率达100%。

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不断深化,我省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效率逐年提高。去年,我省推进企业投资项目审批“一件事”改革经验做法获国家发改委肯定并向全国推广,并完成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最多90天”的改革目标。如今又实现了新的改革目标——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在80天(自然日,下同)内完成从赋码备案到竣工验收审批,即在50天内完成新赋码项目的开工前审批,在30天内完成竣工验收阶段审批。

我省深耕投资项目审批改革,为完成“最多80天”改革目标,坚持系统观念,实行了一揽子改革举措。深化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应用,依托投资在线审批平台3.0,实行统一收件、统一审批、统一出件;深化“标准地”改革,实现新批工业用地100%按照“标准地”出让,构建“标准地”云招商模式;全面推行区域评估,变“单个项目评”为“区域整体评”;深化中介服务改革,开展施工图分类审查;组建企业投资项目政府代办队伍,为企业提供全程无偿代办服务;制定出台全省统一的投资项目审批事项,做到目录之外无审批……

今年,我省还起步探索企业投资低风险小型项目审批“最多20个工作日”改革,并在杭州市、宁波市、衢州市、义乌市先行试点,推动我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再提速。

原标题:改革再提速 浙江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效率逐年提高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