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年浙江第一场雪要来了?气温在暴跌的路上
2021-01-05 09:03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2021年浙江第一场雪要来了?气温在暴跌的路上

今天,2021年的第二个工作日,我们迎来小寒节气,意味着一年中最冷的时节到了!果不其然,今天浙江省阴天部分有小雨,其中浙西北高海拔地区局部有小雨夹雪或雪。

src=http___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_images_20180105_5436e671751549f880ecabf73d29e7d2.gif&refer=http___5b0988e595225.cdn.sohucs.gif

看来,小寒节气是自带寒冷体质啊!要知道,昨天天气还十分给力,温柔柔的十分宜人,不少人直呼天气回暖呢,谁知今天就变了脸!本周开始,冷空气将再度活跃起来。

虽说昨天浙江全省短暂升温,但紧接着将会有两波冷空气轮番来袭。随着西南暖湿气流北抬,昨天浙江云系增多,大部地区多云到阴天为主,浙北及沿海地区部分已经出现小雨的身影。

说起冷空气,这段时间,仿佛是谁捅了它们的老窝,一波接一波地来。也许,今天大家的热奶茶还没喝上,2021年第一股冷空气就迫不及待上线了。

微信图片_20210104184949.jpg

这不,随着一股弱冷空气的悄然而至,全省还有一次弱降水过程。今天全省部分有小雨,其中浙西北高海拔地区局部有小雨夹雪或雪,我们有可能要迎来2021年第一场初雪!另外,沿海海面也将出现8级偏北大风。  

过了4日这个分水岭后,今天开始,全省气温将出现下滑趋势,6日夜里到7日全省又有一次强冷空气,降水、降温和沿海大风天气过程。

微信图片_20210104184943.jpg

受其影响,7-8日浙江气温将再度“跳水”到冰点以下,过程降温幅度大部地区8-10℃,8日早晨温度较低,大部地区最低温度-4至-7℃,山区还将更低,有严重冰冻,7-8日沿海海面有8-10级偏北大风。  

本周冷空气唱主角,防寒保暖依旧是重点,天气多变,呼吸道感染及有心血管疾病的朋友们,注意加强防范做好防护。

来看今天的天气:

今天:全省阴有时有小雨,其中浙西北高海拔地区局部有小雨夹雪或雪。

明天白天:浙南地区阴局部有小雨,其它地区阴到多云。

明天夜里:全省阴,部分地区有时有小雨夹雪或小雪。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山区:1-3℃,有霜;浙北地区:3-5℃;其它地区:5-7℃。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南和沿海地区:10-12℃;其它地区:8-10℃。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