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走出地铁站 直接上公交 杭州公交今起推出 “地铁一到公交即发”服务
2021-01-08 09:00 来源:杭州网

原标题:走出地铁站 直接上公交 杭州公交今起推出 “地铁一到公交即发”服务

每日商报讯 今天起,杭州公交集团将在工作日试行推出“地铁一到公交即发”服务。

这到底是一项什么服务?记者了解到,它是根据地铁营运计划到达的班次时刻以及乘客从站厅步行到接驳公交站的时间,来制定和执行公交的行车作业。

首批选择的3条线路,分别为与2号线白洋站接驳的1205M路、与1号线九和路站接驳的394M路、与5号线永福站接驳的2402M路。

为什么选择这三条公交线?杭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以1205M、394M和2402M三条线路为试点,除了这三条线的日均流量较大以外,也是因为这三条线路的服务对象比较有代表性。他们在高峰、平峰等多个时刻去现场,计算乘客的出站时间,精准匹配公交的发车时间和站点停靠时间,确保乘客下了地铁,走出站台,就能坐上公交,便捷出行。

“与2号线白洋站接驳的1205M路晚高峰线,主要是接驳2号线沿线的通勤人员,到住宅区域与5号线永福站接驳的2402M路,主要服务5号线沿线居民前往未来科技城等区域的写字楼工作的通勤族;与1号线九和路站接驳的394M路则兼具以上两条线路的特点。”负责人说。

随着地铁线路逐步成网,目前,杭州公交地铁接驳线已达到163条,接下来杭州公交将构建地铁站周边3公里内住宅区“零距离”的接驳体系,提升接驳线的营运效率,减少乘客等待的时间,让市民乘客下了地铁,走出站台抵达公交站,无须等待就能坐上公交。

负责人表示,这也是公交集团在MaaS出行(出行即服务)方面的全新探索,通过技术的投入,交通主体之间的合作协同,深化应用场景建设,实现城市公共交通资源效率的最大化,为新型智慧城市“重要窗口”建设创建“应用样板”。 

责任编辑: 周杨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