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对国内这些地区来浙返浙人员实行“7+7”健康管理措施
2021-01-16 14:26

image.png

据浙江发布消息,1月15日下午,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十一场新闻发布会。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就近期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作简要通报,提到浙江将动态调整来浙重点人员健康管理措施,最新调整措施如下:

浙江:对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和黑龙江省绥化市来浙返浙人员实行“7+7”健康管理措施

为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精密智控机制,确保打赢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浙江决定,对出现快速扩散社区传播态势的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经综合评估,可对其所在城市来浙返浙人员实行“7+7”健康管理措施,即先实施7天居家健康观察,第1天和第7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对居家健康观察期满核酸检测阴性者,继续实施7天日常健康监测,期满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对在浙本地无固定居所的,居家健康观察可在集中隔离场所进行。对暴发较多病例的疫情中风险地区,为有效防止和阻断跨区域蔓延,经综合评估,也可对其所在城市来浙返浙人员实行“7+7”健康管理措施。

鉴于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被列为高风险地区,所辖多个县(市、区)均出现中风险地区;邢台市所辖南宫市出现较严重的聚集性疫情,多个街道被列为中风险地区;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惠七镇被列为高风险地区,全县被列为中风险地区。上述城市在全域范围已严格控制人员外出。

为进一步完善闭环管理、防止疫情传播风险,浙江决定对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和黑龙江省绥化市来浙返浙人员实行“7+7”健康管理措施。相关人员在7天居家健康观察期间原则上不外出,在7天日常健康监测期间也要尽量控制活动范围。

浙江:国内其他疫情中风险地区来浙返浙人员,一律核验到达目的地前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新冠病毒在冬春季低温条件下更进入活跃期,为进一步防范隐性传染源,浙江对目前国内其他疫情中风险地区所在街道或县(市、区)来浙返浙人员,一律核验到达目的地前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无法提供相关证明的,立即引导到综合服务点等指定场所接受核酸检测;对结果为阴性者实施7天日常健康监测,期满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日常健康监测期间原则上不得参加会议、会展、旅游、聚餐等聚集性活动,不得进入学校、养老院、福利院等特定机构,不得进入影剧院、歌舞厅、浴室、网吧等室内密闭场所,不得开展线下教学、培训等活动,外出时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切实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