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上买得不称心 线下店铺可退货 嘉善推进长三角消费服务一体化
2021-01-18 09:05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网上买得不称心 线下店铺可退货 嘉善推进长三角消费服务一体化

浙江在线1月18日讯(记者 顾雨婷 共享联盟嘉善站 宋依依 陆丹)“网上买多了,线下就能退,方便!”日前,嘉兴市嘉善县居民陈女士来到城区万联城的贪吃小站门店,要求退掉两天前在贪吃小站官方网店上多购买的零食礼盒,店长核实陈女士的购买记录并对退货商品进行检查,确认无误后当场就把货款退还给陈女士。

这样的便利源于一次创新之举。前期,嘉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星市场监管所引导位于罗星街道的浙江贪吃小站电子商务公司服务创新,打造长三角地区首家“线上线下异地异店”一体化无理由退换货承诺单位。自今年1月1日起,公司正式对外公开承诺,将在长三角提供“线上线下”+“异地异店”+“七天无理由退换货”服务,承诺服务的区域为长三角三省一市,店铺涵盖3家线上官方网店以及长三角区域全部77家线下门店。

“这次的创新点是将线上跟线下结合起来,彻底打通无理由退换货的服务脉络。”罗星市场监管所副所长姜本涛告诉记者,消费者在公司任何一家线下门店购买的商品,到异地其他门店都可以享受七天无理由退换,网上购买的商品同理也可在沪苏浙皖任何线下门店享受该服务。

被退换货的商品如何处理?据介绍,这家电子商务公司将完善审核机制,对被退换货的商品进行二次销售审核,如不符合二次上架标准,将进行统一销毁,决不允许出现质量问题的商品再次流入市场。

目前,嘉善县已成立“罗星街道消费纠纷化解中心”“金大爱”“亲吾家”等消费维权品牌工作室,打造一体化示范区先行启动区消费纠纷统一受理、云端调解、线上确定、诉调对接新模式,并大力推行异地异店无理由退换货服务。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