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宁波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袁家军讲话
2021-01-19 08:57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宁波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袁家军讲话

浙江在线1月18日讯(记者 谢晔 尤畅)18日下午,宁波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和省委关于宁波市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宣读中央和省委文件。中央决定:彭佳学同志任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

袁家军指出,彭佳学同志担任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是中央根据工作需要和浙江省、宁波市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从大局出发,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浙江、对宁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浙江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充分信任和关心厚爱。

袁家军在充分肯定宁波近年来工作后,专门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宁波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宁波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定上来,在以彭佳学同志为班长的市委领导班子带领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把自身发展放到全国和全省大局中谋划思考,努力把“双城记”唱得更加精彩,以“重要窗口”模范生的姿态和作为,加快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作出更大贡献。

一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有更大担当作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宁波和宁波人民的深厚感情和深切期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有更大担当作为。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以数字化变革为牵引,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继续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三要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有更大担当作为。要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强港,创新推进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建设,擦亮“宁波帮”这个“金名片”,全面融入全方位全要素、高能级高效率的双循环,形成宁波开放合作竞争新优势。

四要在富民惠民安民上有更大担当作为。要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先试,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完善风险闭环管控的大平安机制,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五要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有更大担当作为。要强化正风肃纪,加强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增强创造性张力,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团结协作、克难奋进的干事创业氛围。

彭佳学表示,坚决拥护、坚决服从中央决定。能够到宁波工作,能够与宁波人民一起干事创业,深感荣幸,又深感责任重大。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省委坚强有力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主线,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把“双城记”唱得精彩纷呈,让模范生当得实至名归,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期望。

一要做到绝对忠诚有定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尽心尽力为党站好岗、放好哨。

二要做到争先创优有作为。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现代化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谋划推进一系列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干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实在在的业绩。

三要做到造福人民有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舍寸功、不遗余力,用心用情办好一切有利于增加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民生实事,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四要做到精诚团结有境界。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发挥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充分调动各方面干事创业、克难攻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汇聚担当尽责、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

五要做到廉洁奉公有风骨。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维护自身的良好形象。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高质量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努力把宁波的优良政治生态维护好、巩固好。

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和省委的决定。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定精神上来,在以彭佳学同志为班长的市委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的使命任务,推进争先创优,深化“六争攻坚”,继续勇攀新高,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积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努力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