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衢江300多名草根明星献艺“云村晚
2021-02-17 16:28

一声高腔后,锣鼓铿锵,75岁的马灯戏传承人林水香随即登场,精彩亮相……正月初五,四川平武籍员工秦珠盯着自己的手机屏幕,看得入神,笑得灿烂。虽然今年没能回老家过年,但衢州衢江区举办的“云村晚”让他感受到了别样的新春韵味。

这台让秦珠赞不绝口的“云村晚”,正是衢江区第三届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衢江区将“村晚”搬到了“线上”,来自各个乡镇、街道的300多名草根明星,自编自导、精心表演一台充满“乡土味”的春节文艺晚会,在当地文化礼堂提前录制,春节期间通过多个微信公众号进行发布,让留衢过年的异乡人感受到衢江年味,让异地过年的衢江人体会到来自家乡的浓浓暖意。

道情说唱、农耕走秀、音乐快板、马灯戏、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极具地方特色的原创节目,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当地文化和百姓的精神风貌。听说要上“云村晚”,草根明星铆足了劲排练,有的挤出时间晚上“补课”,有的把孙子“还”给儿媳,只为呈现最好的舞台效果。马灯戏传承人林水香和她的队员们编排舞步、变幻阵容,还将越剧、婺剧的表演特色融入其中,节目一登场便让人眼前一亮。录制现场没有观众,但大家始终拿出最饱满的状态投入表演。

“云村晚”在各个乡镇、街道的微信群、钉钉群内发布,村民们纷纷招呼一家老小围坐在一起,看着质朴至真的表演,听着耳熟能详的乡音,大家打着拍子跟着唱和。村民们还不忘把视频链接发给在异地过年的家人,邀请他们一起观看。在上海工作的李明发看到家乡的“云村晚”,欣喜不已:“身在外地也能欣赏到家乡亲人们表演的精彩节目,见屏如见面,感动满满!”

除了“云村晚”,春节期间,衢江区还开展视觉艺术展、书画展、摄影展、戏剧展等各类“云展览”,传递别样年味,让村民过一个文化年。

(记者 丰莉莎)

原标题:衢江300多名草根明星献艺“云村晚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