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各地开展“国际民防日”宣传活动
2021-03-02 09:54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浙江各地开展“国际民防日”宣传活动

浙江在线3月2日讯(记者 黄珍珍 通讯员 沈彦荣)模拟意外落水、人防救援队紧急开展水上救援……3月1日上午,绍兴市众谷青创园区人防宣传教育示范点挂牌仪式现场,上演了一场生动的人防宣教课。据了解,这是浙江省首个人防进企业示范点,当天园区内新增设的九龙人防救援队水上训练基地也正式投入使用。

3月1日是“国际民防日”,为普及防空防灾知识,提高民众防护能力,全省人防系统以“关爱民生、关注民防”为主题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

在宁波地铁1号线车厢内,“欢迎乘坐宁波人防号地铁专列”的宣传标语、一张张展示人民防空发展历史的照片,吸引了不少乘车市民的目光;金华市人防办在江南街道兴学社区开展以“普及应急知识技能,提升自救互救能力”为主题的应急救援技能培训,邀请社区居民现场观看防空防灾知识片,指导居民正确施救;丽水市人防办在全市500余台电梯和城区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投放宣传视频,通过电子屏轮播营造防空防灾宣传的浓厚氛围。

接下来,全省人防系统还将持续推进人防宣传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活动,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关注民防、了解民防、参与民防建设。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