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亚运会门票10月开售 42个竞赛场馆3月底完工
2021-03-09 16:01 来源:杭州网

原标题:杭州亚运会门票10月开售 42个竞赛场馆3月底完工

每日商报讯 近日,“决战2021”亚运攻坚动员大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召开。杭州亚运会圣火采集及传递方式、开闭幕式筹备、志愿者招募、票务工作等大家关心的问题,都有答案了。

42个竞赛场馆3月底完工

亚运会票务工作10月启动

随着亚运会场馆建设工作的不断推进,各新建、改建竞赛场馆都已展现新颜,

记者获悉,56个竞赛场馆中,42个将于3月底前完工,11个亚运场馆和2个独立亚残运会场馆将于10月底前完工,余下的1个将与亚运村、4个亚运分村一起在12月底前验收交付。

33个训练场馆改造项目年内将全部开工,明年5月交付。同时,亚运会10项测试赛及亚残运会5项测试赛也将于今年举行。

再过不久,杭城市民就可以亲眼目睹换上新装、宏伟大气的亚运场馆了。

2020年10月,杭州亚运会官宣了票务主运营商,根据安排,亚运会票务线上销售渠道预计于2021年上线。

相关门票销售工作将于今年10月正式启动。有兴趣的小伙伴可别错过了,记得提前定好闹钟,从以往大型综合赛事的经验来看,开闭幕式门票、热门赛事及场次的门票,还真得靠抢。

西湖、良渚、运河

圣火采集和火炬传递融入杭州元素

2021年,杭州亚运会的火炬也将揭开神秘面纱。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提出,杭州亚运会的圣火采集和火炬传递,将会融入西湖、良渚、运河三大世界遗产元素并确定相关方案;同时,杭州亚运会开闭幕式导演和主创团队也将选定。

为激发社会各界关注、支持、参与亚运的热情,今年杭州将启动“亚运与杭州”文化艺术节,加强音乐作品征集推广和杭州亚运会短视频大赛组织,启动志愿者招募等。

1500+全民健身活动 1000+健身培训

家门口还要建亚运主题公园

今年,杭州亚运八大城市行动也将有“新动作”?

健康城市打造行动方面,抓好奥林匹克社区规划建设、亚运主题公园建设、绿道建设、全民健身共享平台建设、全民健身地图2.0版建设等8个专项。如对36个公共体育场馆开展服务大提升,每个区县市新建或改造1个以上亚运主题公园等。

杭州亚运会,是一场全民盛会。借亚运举办之际,提高人民身体素质、营造更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促进全民健康生活习惯的养成。2021年全年,预计组织健身活动1500场次以上;开展健身培训服务1000场次以上。在全国率先实现步行在主城区五分钟可达绿道环的目标。

另外,城市文明共建行动方面,抓好“亚运四进”“全民志愿”等5个专项。如全年开展亚运进学校、进社区(村)、进社团、进机关(企业)活动不少于60场,开展“迎亚运”旅游行业从业人员培训,组织金牌讲解员大赛等。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