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今天最高气温26℃!傍晚开始下雨 阴雨天一直持续到周六
2021-03-15 09:57 来源:杭州网

原标题:杭州今天最高气温26℃!傍晚开始下雨 阴雨天一直持续到周六

image.png

太子湾公园大草坪边的一棵樱花树已经盛开 记者 夏阳 摄

都市快报报道 新的一周,天气变化很大。

刚过去的周末,杭州气温适宜,阳光明媚,让大家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假期。今天白天,这样的晴暖天气会继续维持,早晨最低气温11℃,白天最高更是直冲26℃。

受一股来自北方的冷空气影响,今天傍晚开始,杭州阴有阵雨或雷雨,夜里到明天阴有中雨。气温也会跟着回落,明天白天最高气温会直降到18℃。

这场雨拉开了本周持续阴雨天的序幕。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持续的降水将一直到周六(3月20日),这期间,最高气温会在14-18℃之间徘徊。

阴雨持续近一周,气温也一蹶不振

昨天开始,一股“全能型”较强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国,16个省区市或受影响。北方部分地区降雪、大风、降温、沙尘天气“齐上阵”,将出现今年以来最大范围的沙尘天气,东北多地或将上演“隔天如换季”,华北、黄淮等地气温则会经历“对半砍”。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较强冷空气影响,3月14日至16日,我国长江以北地区将先后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内蒙古局地降温超16℃,阵风8-10级。全国范围内的雨雪天气也将明显增多,今天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等地将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

随着冷空气南下,今明两天南方的雨势也会有所增强,特别是长江中下游一带,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江苏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傍晚开始,杭州开始有雨,阴雨天会持续近一周的时间。最高气温也会从今天的26℃直降至明天的18℃,并“一蹶不振”,维持在14-18℃之间,请大家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服,谨防感冒。

春季强对流天气进入高发期

虽然春天的冷空气没有冬天那么多,力气也没有冬天那么足,大部分时候表现得很温柔,甚至悄无声息,但也有猛烈的冷空气在春天出现,如果遇到前方正在升温,就会带来强对流天气,雷雨频发。

中国天气网分析说,雷电主要是由于大地湿度渐高,近地面热气上升(或者北上的湿热空气势力较强),与冷空气活动频繁交汇所致,一般以雷声和闪电组合出现。我们平时看到的闪电多数是云中闪,噼里啪啦很热闹,但一般不会造成什么危害。如果雷电打着打着不小心劈到地面上,就是云地闪了,云地闪是雷击事故的元凶,要加强防范。

杭州常年初雷日期是3月13日左右,今年的初雷来得挺早,2月14日就打响了。上周六下午,杭州主城区的第一声春雷也悄悄地响起,这意味着杭州一年中的雷电季拉开了序幕。3月中旬后,随着升温越来越强烈,不稳定能量也越来越充沛,杭州春季强对流天气逐渐进入高发期,主要表现为强雷电和雷雨大风。这段时间,大家多关注天气预报,做好预防工作。

去太子湾公园看花,请提前预约

难得遇上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昨天很多人都跑去太子湾公园看花,有人早上7点不到就赶到了。这也造成了相关路段的拥堵,有网友发文称自己堵在去太子湾的路上,6.4公里的路开了一个多小时。据杭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实时平台,昨天14:25,西湖风景区处于严重拥堵状态,其中南山路、杨公堤、虎跑路通行速度很慢。

因为正值郁金香盛开的日子,太子湾公园游客非常多。公园实行线上实名预约入园制(预约成功后,须携带有效身份证入园),根据公园最大流量(6万人/天)的60%设置每日预约人数(3.6万人/天),即每天上午下午各1.8万人。刚过去的周六和周日,公园线上预约达到了入园人数上限。人数满了,现场预约通道就关闭了。所以,高峰时期,建议还是提前线上约,错峰出行,以免兴冲冲地赶过去跑了空。

预约方式有三种:

1.通过“掌上西湖”App进行预约;

2.通过“杭州西湖西溪景区”“凤凰山管理处”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预约;

3.通过西湖景区微笑亭(任一均可)扫码预约。

阴雨天也不负春光 来杭友圈云赏花吧

新的一周到来,工作日没时间,加上持续阴雨天,外出赏花没那么方便。如何才能不负春光呢?欢迎大家来快抱App的杭友圈,跟着网友的镜头,一起“云赏花”。如果你拍到了杭城的春日美景,也欢迎来杭友圈,在#天气小姐姐#话题晒一晒,和大家分享吧。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