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特色小镇2月传播指数榜发布
2021-03-16 10:03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浙江特色小镇2月传播指数榜发布 留“浙”过年火了旅游产业类小镇

浙江在线杭州3月15日讯(记者 庞舒青)3月15日,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发布2021年2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单,本期前三名迎来了2张“新面孔”建德航空小镇和舟山沈家门渔港小镇,均为旅游产业类特色小镇。

image.png

建德航空小镇新建的通用机场航站楼(图片来源:建德航空小镇微信号)

今年春节,留“浙”过年、就地过年的新趋势让春节旅行市场发生显著变化。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浙江特色小镇各出奇招助力就地过年,在“闹”新春的同时吸引了媒体的关注。其中,舟山沈家门渔港小镇“曝光度”陡然增加,小镇传播指数大幅攀升。2月22日,浙江省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透露,春节假期七天时间,全省比较热门的前五位景区分别是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乌镇景区、舟山普陀山、舟山沈家门渔港小镇景区和南湖旅游区。这个消息一出,舟山沈家门渔港小镇被新华网、中国新闻网、浙江日报等主流媒体纷纷报道。《舟山日报》还报道称,根据舟山市旅游大数据平台显示,海岛游中除普陀山之外,沈家门渔港小镇、长峙岛如心小镇游客活跃。从沈家门渔港小镇官方微信号可以看出,为了做好春节旅游接待工作,该小镇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我们将依托沈家门渔港特色小镇这一独有的优势平台,进一步挖掘内涵,彰显特色,加快一些优势的特色产业集群建设,不断扩大沈家门渔港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吸引更多客商前来投资,更多游客前来旅游。”沈家门街道党工委书记余舟说。

image.png

舟山沈家门渔港小镇(图片由沈家门渔港小镇提供)

同时,迈过辉煌的“十三五”,小镇君们如何奋进“十四五”也引来媒体的深入报道。《人民日报》海外版推出专题报道《回归小镇 海归也有大作为》,报道指出上虞e游小镇为“打造全省领先的数字产业化基地”,吸引更多海创人才,实行含“大招商”“人才池”“渡客居”“摆渡人”“绿跑道”“跑小二”“守望者”等在内的十大计划。浙江新闻客户端连续发布《全省首个突破亿元余杭热发展下保持冷思考》《奋进“十四五” 云栖全力建设特色小镇2.0版 》等报道。

面对新的征程,浙江的特色小镇开启“快跑”模式的同时,也在努力的传递自己的声音,欢迎广大网友循着这些声音,感受不一样的浙里小镇,领略不一样的风采。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