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区又多了一条900米赏樱大道,凤起东路
2021-03-18 11:14 来源:杭州网

原标题:杭州市区又多了一条900米赏樱大道,凤起东路

每日商报讯 早春的杭州是属于一片姹紫嫣红的,眼下樱花纷纷盛开,除了太子湾公园、杭州植物园、闻涛路樱花大道等打卡点,还能去哪里赏樱?昨天,杭州市园文局公布了一个好消息,市区又多了一条900米的赏樱大道。

这条赏樱大道位于凤起东路(新塘路—秋涛路)段,共计约900米。沿路种植着90株江户彼岸樱。如今繁盛的樱花在头顶交织,过往的行人车辆都能看到满树盛开的景象。

“江户彼岸樱属于早樱系列中较晚开放的品种,3月上旬开始露花,现在的开花率达到80%,正是最好看的时候,”江干区住建局园林绿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张旭介绍,这个品种的樱花,颜色是出了名的俏丽,白中透粉,花蕊的颜色还会更深一些,相较于素雅的白色系樱花,观赏性很高,从露花到花谢,大概要20天。

目前,江户彼岸樱仅在杭州的部分公园里有零星种植,这次种在道路两旁是首次,凤起东路段这一批树种都是去年4月7日种下的,今年是首次开花,预计大概能维持一周的盛花期,想要赏樱的市民可要抓紧时间。

除了凤起东路段900米的赏樱大道外,全城的樱花也将陆续进入盛花期。杭州市园林绿化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全城绿地中樱花品种有四十余个,包括染井吉野樱、大岛樱、关山樱、普贤象、阳光樱等。其中早樱二十余种,中樱、晚樱各十余种。

一般来说,道路两旁种植的樱花,以染井吉野樱为主,比如余杭区的荷禹路等路段就种植着这种樱花,目前已经处于初开状态。

对于不想去景区感受人流汹涌的市民,她也推荐了其他一些赏樱圣地,“在萧山区的梅林大道、钱塘新区的怡乐园都种植了成片的樱花树,数量均超过200株。”工作人员还特别提到了去年在下城区的新天地公园新引进的“国宝级”樱花——郁金。“郁金的花色很特别,初开是偏嫩黄的绿,到了中晚期,颜色会慢慢变淡,属于非常罕见的品种。”

接下来,为了让杭州这座“走花路上班的城市”更加绚丽、更富特色,市园文局还将引进更多樱花新品种。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