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太刺激 杭州今明最低气温5℃ 周末飙至29℃
2021-03-22 10:32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太刺激 杭州今明最低气温5℃ 周末飙至29℃

image.png

春分时节,东风一吹,浙江大地都将浸润在次第绽放的花海中。可近段日子,春雨一直下个不停,冷不防又有春雷炸响,而且春寒料峭,尤其是早上,真冷啊。

不过,明媚的阳光,终于等到你!潮湿阴冷的一周过去后,本周一连串的晴天来了。杭州市气象台说,新的一周,天气晴雨相间,就是下雨的节奏有点难把握。

周一至周二,早上气温略低。周三开始升温,但昼夜温差大。到了本周末,气温将飞起。

从3月22日起本周归晴

记者从省气象部门了解到,3月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101毫米,比常年同期多18%。这雨,还会一直赖在三月吗?

好消息来了!三月的尾巴,晴天的出场机会终于多起来了。春暖也逐渐回归,本周后半段又可收获20℃以上的气温。

3月21日,雨水自北而南,终于要“打道回府”。浙北的小伙伴率先邂逅阳光,出游洗晒,都可以安排起来。

3月21日夜里,随着高空槽系统移出,遮盖多日的云幕终于慢慢打开。

3月22日,万众期盼的太阳回归。天气晴到多云,仍有些北风。

image.png

本周尾巴将又以雨水作结

目前来看,周二和周五的雨出现在夜里,影响估计不大。

可是双休日也安排了两天雨,简直了。

工作日晴了这么多天,到了周末却不能坚持,真让人扫兴。

image.png

这两天有霜冻,周末气温放飞

3月22日-23日,需要穿稍厚些,早上气温较低,白天气温不高。

3月21日下午,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了霜冻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和辐射降温共同影响,预计主城区22日、23日早晨最低气温5℃左右,局部有霜,山区2到4℃,有霜或霜冻,请做好茶叶、花卉、蔬菜等农林作物的防护工作。

预计周三到周五,白天的最高气温回升。但早晚寒凉,最低气温仅在9-10℃。

昼夜温差大,大家把薄衣服多套几层,方便冷了穿热了脱。

而到了双休日,在暖湿气流的助力下,最高气温再度放飞自我。预计将升到25℃以上,尤其周六的最高气温将有29℃。

那时,轻便的春装就可以登场了。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