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在温肯教书育人7年,这位外教还为温州留下了……
2021-04-04 10:22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31日讯(通讯员 赖秋红 尹赞翔)3月31日,温州肯恩大学外教公寓咖啡馆发生了感人的一幕,该校人文学院英语系主任Gary Linebarger(蓝伯乔)退休欢送会正在这里举行,这也是温州肯恩大学建校以来首位在温肯退休的外教。在温肯的7年,Gary教授教书育人之余,带领学生积极参与中国文学作品的翻译,一本英文版《塘河纪事》便是他留给温州的礼物。

作为英语翻译的老师,Gary教授常常鼓励学生参与到翻译实践中去。《塘河纪事》一书介绍了温州母亲河温瑞塘的动人故事,该书的翻译就是由他领队,12位温肯学生共同组成。“这本书我们已经翻译了差不多2年,幸运的话,应该可以在明年秋季出版。”Gary教授说。

来温肯之前Gary教授曾在珠海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执教10余年,拥有中国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背景,加上这些年切身的工作经历无疑加深了他对多元文化的了解。


超链接:在温肯教书育人7年,这位外教还为温州留下了……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